苹果公司没发生大裁员 它用了什么绝招?(图)

发表:2023-02-13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苹果在员工成本方面的压力比其他科企小,主要归功于该公司的招聘效率比较高。(图片来源: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在多家硅谷巨头纷纷裁撤职员之际,苹果却没有采取大裁员行动,它用了什么绝招儿呢?

据彭博社2月10日(周五)的报导,在当前全球经济脚步放缓的情况下,苹果在员工成本方面的压力比其它科技公司小,这主要归功于该公司的招聘效率比较高,每位新员工创造的收入远高于同行。

苹果行事非常谨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达到顶峰的2020年至2022年,公司员工总数仅增加了20%,与此同时,其它科技公司却在大批招人,例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在疫情期间分别扩充了60%和近一倍的人力资源。

此外,苹果每增加一名员工所产生的收入也比前三年多,他们为公司创造了较高的业务销售额。尽管该公司目前已经冻结了某些领域的招聘并限制支出,但这种谨严、保守的做法正在发挥它的效用。

近日,许多经历了大裁员的科技公司也都承认,他们此前的判断失误,过多押注在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上,包括远程工作、电子商务支出,以及加倍观看视频或玩电游等。

例如,视频服务公司Zoom是新冠疫情封严控时期的受惠者之一,但上周刚刚宣布裁员15%。

这些大公司原打着封锁会带来大笔意外之财的算盘,如今却不得不替这个野心处理善后事宜。

丹麦投资银行Saxo Bank分析师加瑞(Peter Garnry)认为,“与在新冠横行时,错误解读信号的那些大科技公司相比,苹果的管理质量更胜一筹。”

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克罗斯(Shannon Cross)表示,“苹果天生节俭。主要在于管理层对股东资金的管理,以及对投资增长机会的密切关注。”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说,“我把裁员视为万不得已的手段。”但他表示,“你绝不能说永远不会。我们只希望尽可能的以其他方式来管理成本。”

华尔街日报评价道,迄今为止,与其它科技巨头相比,苹果公司的核心服务部门业务在市场不断出现萎缩的局面下,仍保持着很强的韧性。

该公司表示,在去年9月当季,服务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达到192亿美元。不过,这是自2015年以来在财务报表中列出这项业务以来,增长最慢的一次。

另据报导,今年年初,苹果宣布不久将发布一款新产品,它是结合了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功能的头盔。据悉,这款设备还将配备一系列摄像头、高分辨率显示屏和沉浸式版本的FaceTime、地图等应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