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与“善意”的欺骗(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3-02-12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电影、小说都有这种必然悲剧的、造成生理心理双重伤害的桥段。
很多电影、小说都有这种必然悲剧的、造成生理心理双重伤害的桥段。(图片来源:Pixabay)

今天看到一个情感剧情的视频你好情感点歌台8I4p: 这一定是全网哭的最痛苦的女孩#看完泪目 谁能看懂其中的酸楚),讲一个男孩知道自己只能活半年,于是瞒骗相爱中的女孩,说自己爱上别人了,要求分手。分手一年后,从情伤中渐渐恢复的女孩,突然收到男孩亲友的电话,说从男孩遗物中的日记里了解了真相,说为了让女孩人生不要留下遗憾,不要怨恨已逝男孩,所以告诉了女孩事情原委。视频结尾是女孩越发伤心痛苦的哭声……

我个人认为:男孩一开始就不应该瞒着女孩,不应该往坏的恶的方向欺骗她,误导她。

既然因为命运而不得不彼此分开,那么男孩就应该让他所深爱和深爱着他的女孩,知道真相,更应该让她了解:这种分离,不是因为爱情的不忠,而是命运的无奈。这样做,既是在爱情中展示自己的真诚、忠诚,又是在爱情中表达对所爱之人的信任,以及对于她在不堪的现实与真相面前,所做任何选择的尊重。

对女孩感情的欺骗与不信任,其造成的伤害,远远大于两人在坚贞爱情基础上所遭受的命运多舛,因为后者的情况,相爱之人彼此在爱情中都已经共同面对,尽心尽力,问心无愧。而前者,想一想,让自己深爱的人因为去恨自己而郁郁寡欢,难道不是比被迫失去爱人,共同面对人生苦短更难过吗? 尤其是,这种长久的怨恨,来自于因出于好行心而自以为是地故意欺瞒,从而引发的误解。

很多电影、小说都有这种必然悲剧的、造成生理心理双重伤害的桥段。其症结就在于价值观问题,自己的价值观混淆不清,既非现实更非浪漫。

当骨子里物质利益的得失实质上高于真挚的爱情和感情,而意识中依然憧憬可以超越物质利益的爱情时,才会做出男孩子这种自以为是、自以为高尚的举动,结果却是感性上、理性上同时缺失的既不合理又不合情的悲剧。而且价值观必然自相矛盾。

因为如果让她离开自己是出于爱情至上的价值观,那就不应该把物质利益的考虑优先于爱情从而选择隐瞒、欺骗,而应该主动讲清真相和理由,主动提出分手,无论女孩选择是去是留,彼此都坦坦荡荡,不留遗憾,而更不会出现这样的结局,拿爱情本身来欺骗她而让她以为背叛而心怀怨恨,让所爱之人,恨爱人而伤自己。

如果是出于现实物质利益的价值观,也应该告诉她真相,并主动毅然告诉她分手,两不耽误,彼此受伤害都最小。如今这个剧情的结局,是彼此伤害最重的,尤其女孩,受到了双重、三重、多重伤害,既有欺骗又有内疚,既有怨恨又有终生遗憾。

索性,看到该视频的观众,大多数没有陷入这种境地,并因为自以为是而加重爱情悲剧。于是写出此文,希望我们都能在感情生活中,无论爱情、亲情、友情,都活得更明白,对人对己更真诚、更信任、更善意、更同情、更坦荡、更无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