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死后三十年 开棺居然正在“恢复生机”(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2-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宇 佛寺 寺庙 建筑 566621761
刘凯死后到阴间身任酆都城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耶稣死后复活是举世闻名的事迹,过去在中国也有个男子埋葬后七天恢复生命迹象,刘全素的父亲则是安葬于卫县郊外已过三十年,却在再次打开棺木时发现逐渐“恢复生机”的父亲。

男子死后七日复活 从此能够日行千里

汉代在陈留县考城有个叫史姁的人,他因为年少罹患重病,因而即将病故。史姁在弥留之际对母亲说:“我死后会‘再生’的……你们埋葬我以后,在坟头插一把竹杖,若它断了就把我挖出来。”后来家人们依照史姁的嘱咐埋葬,过了七天以后,那把插在坟上的竹杖真的断了,家人立刻将史姁从土中挖出来,他也确实恢复生命迹象,复活后的史姁来到井边清洗身子,一下就恢复到与往日一样。

生为人还是要过日子的,史姁搭上邻居的船前往下邳兜售锄头,但生意十分惨淡,于是说他想要返乡,旁人提醒他:“这里有千里之遥,怎么是你说想回去就回去的呢?”史姁却说:“我只要一夜就能回来,如果不信,就写封信让我带回去作为证据。”原先以为这只是玩笑话,旁人就随意写信让他带走,没想到史姁真的隔天就带着回信现身,让人难以置信。后来考城县令在老家的姐姐生病,希望史姁能够替他前去探病,但整段路途足足有三千里远,不过史姁第二天的夜晚就回来向他报告,可谓日行千里。

县令死后任酆都城主 经过三十年返阳间

唐朝时期,有个县令的事迹更加离奇。贞观二年时的陈留县尉是刘全素,他的父亲刘凯是已故的卫县县令,安葬于卫县的郊外已经超过三十年。这次是刘全素的母亲离世,他将母亲的灵柩送往卫县,要将其与父亲一同合葬。没想到将刘凯的棺木打开后,却发现他像还活着一样,甚至渐渐地回复生气,最后活了过来。当天晚上,刘凯已经能够说话,面对本该阴阳两隔的父亲,刘全素哭著述说这几年的事情,刘凯却说这些事他全都知道,随后他让人取来东流的江水烧水,用来清洗身体,吃过粥饭以后,精神才恢复昔日的样子。

刘凯重振精神后对刘全素表示,这三十年来他都在阴曹地府担任酆都城主,负责治理城邦与处理积案,如今他能够重返阳世复活,都是为功绩卓越才获得重获新生的机会。不过这些事情禁止对外人透漏,所以往后的日子他都以叔父的身份作为刘全素的亲人在世,他在半年后前往蜀地,最后音讯全无,没有人知道他最后的结局为何。

(事据《搜神集》、《通幽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