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阿拉斯加上空击落不明“高空物体”(图)

发表:2023-02-11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10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在白宫布雷迪简报室的每日简报会上发表讲话。
2023年2月10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在白宫布雷迪简报室的每日简报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报道,白宫周五表示,一个不明“高空物体”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被美军击落

发言人约翰・柯比说,拜登总统下令击落该物体,并补充说该物体的来源尚未确定。

周五下午,拜登在白宫外回应记者关于击落事件的大声提问时称这次行动是“成功的”。

就在几天前,美国上周六在南卡击落了中国的一个监视气球。

柯比说,周五被击落的物体大约有一辆小型汽车那么大,飞行高度约为40,000英尺(约12公里)。

他说,由于它对民航安全构成威胁,出于谨慎考虑并在五角大楼的建议下,拜登命令军方击落该物体。

ABC新闻了解到,当美军战斗机紧急起飞时,飞行员进行了目测获得了图像,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该物体有推进力。

一位美国官员说,它被描述为“圆柱形和银灰色”,似乎在漂浮。

当被问及是否“像气球一样”时,这名官员说,“我只想说它没有任何推进力‘飞行’,所以如果那是‘像气球一样’的话——我们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信息。”

“它进入了我们的领海,这些水域现在是冰冻的,但在领空和领海上空。分配给美国北方司令部的战斗机在1小时前击落了这个物体,”柯比说。

“我们不知道谁拥有这个物体,”柯比说,该物体于周四晚上引起了美国的注意。

柯比表示,美军战斗机飞行员检查了该飞行物并没有人驾驶。

“飞行员很难收集到大量信息,”柯比补充道,“他们能预测的范围有限。”

柯比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的凯伦·特拉弗斯,拜登周四晚上听取了该飞行物的简报。

拜登于周五早上下令将其击落。他说,拜登下令将其击落的“主要原因”是在该高度影响飞行的航班“安全”,它受风影响的事实使其飞行路径更难预测。“而总统无法承担这个风险。”

柯比说:“我们确实希望能够回收碎片,因为它不仅落在我们的领海内,而且落在我们认为是冰冻的水面上。”“因此,将进行恢复工作,我们希望它会成功,然后我们可以更多地了解它。”

在五角大楼,准将帕特里克・莱德说,该物体是由地面雷达探测到的。他说是在美东周五下午1点45分被击落的。

拜登受到共和党人和一些民主党人的抨击,因为他没有尽快采取行动击落之前那个中国监视气球,该气球在60,00英尺的高度飞行,并于1月28日首次进入阿拉斯加上空的美国领空。它最终飞越了较低的48个州,然后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附近被击落。

阿拉斯加共和党参议员丹·沙利文(Dan Sullivan)说,周五早上他听取了五角大楼官员的简报。

“正如我过去一周一直在做的那样,包括昨天在与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的机密简报中,我今天早上强烈鼓励北方司令部指挥官击落这起最新的不明入侵阿拉斯加领空的事件。我赞扬他们今天这样做,”沙利文说道。

沙利文表示,美国采取的行动有助于“重建对中国的威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