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2年对中国贸易赤字达到3830亿美元

发表:2023-02-09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9日讯】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对外贸易额比上一年大幅度提升,这包括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尽管世界最大的这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外交关系每况愈下。

尽管对73个国家的出口额创下历史新高,美国贸易赤字(贸易逆差)仍高达1190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1010亿美元,因为美国从90个国家的进口额也创下新高。

美国2022年从中国的进口额达5370亿美元,上一年的数字是5050亿美元。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创下1540亿美元的新高,略高于上一年的1510亿美元。美国2022年对华贸易赤字高达3830亿美元。

在美国商务部2月7日公布有关数据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国情咨文,承诺会强化国内生产能力,在多个基础建设项目中只使用美国生产的原材料,并且继续集中精力“赢得与中国的竞争”。

在拜登下令美军击落情报官员们所说的一个中国间谍气球之后,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

在气球事件前,两国紧张关系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美国许多官员呼吁与中国经济脱钩,并让一些关键的制造业返回美国。拜登政府也许可以利用优先购买条款,将中国的建筑材料排除在美国基础建设项目之外。

另一方面,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艾伦(Craig Allen)对美国之音说,美中贸易维持强劲起到了两国关系的压舱石。

除了美中关系的因素之外,专家们认为,美国对外贸易赤字上升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经济比其许多贸易伙伴国的经济更加坚挺。美元坚挺让美国人能廉价地享用外国产品和服务,同时导致美国产品和服务在海外的价格更贵。

虽然中国是2022年美国进口商品最大的来源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加去年双边贸易额达7940亿美元,美墨贸易额是7790亿美元。

日本是美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国,去年两国之间的贸易额达到2290亿美元。

美国与欧盟去年的双向贸易额是9030亿美元,其中与德国的贸易额是2200亿美元。

美国其他的重要贸易伙伴包括韩国(1870亿美元),英国(1410亿美元),越南(1390亿美元),台湾(1360亿美元),印度(1330亿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