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实力指数:在几十年内中国无法领先美国(图)

发表:2023-02-08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29日,“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空母舰战斗群参加美国与韩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2022年9月29日,“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空母舰战斗群参加美国与韩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8日讯】位在澳大利亚的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于2月6日公布一项调查,其结果显示美国仍然是亚洲影响力最强国家,而中国整体实力仍落后美国,且中国的评级下滑了1.5%,使得美国和中国之评级相差了2.1%。

在洛伊研究所出台四期的亚洲实力指数中,这次中国“综合实力”的下降是第一次,而美国方面则逆普遍的下降趋势,此次的评级中上升了0.6%。

据洛伊“亚洲实力指数”(Lowy’s Asia Power Index )显示,中国的孤立已经严重影响了其综合实力。

这项目的负责人埃尔韦·勒马修 (Herve Lemahieu)与阿丽莎·冷(Alyssa Leng)表示,在过去5年中,美国作为领先的超级大国,其一直都保持着微弱且持久之优势。华盛顿把北京描述为一个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这将可能永远成立。依据目前的趋势,一直至本世纪末,中国不可能于综合实力上领先美国。更不可能像美国那样地占据主导的地位,就算在未来几十年之内,也是如此。

洛伊亚洲实力指数为洛伊研究所从2018年开始,针对印太地区国家相对实力来进行评估之指数,每一年都会发布。该指数包括了8个类别的131个指标,其中包括了军事能力与国防网络、经济能力和关系、外交及文化影响,以及复原力和与资源预测等,而后对亚太26个国家与地区进行排名。

研究发现,因为COVID-19疫情大流行,几乎使所有国家的实力评级下降,也削弱了它们影响外部环境之能力,使得“综合实力得分”也都低于一年前。排名前5个国家依序为:美国、中国、日本、印度、俄罗斯。

研究认为,中国的评级下降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其结构性弱点,其中包括了人口结构之迅速老龄化、水资源分配的不均衡、沉重债务负担,以及专制之政治体系。

洛伊研究表示,“中国无法缩小与美国之综合国力差距,更不用说想要超过美国了。”

此份报告是在美国击落了中国间谍气球之背景下发布的。这几天以来,气球事件一直都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也使原本紧张的美中地缘政治关系,又增加了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