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娃”视频赚大钱 “啃娃”还是“坑娃”?(图)

作者:欧阳哉书 发表:2023-02-02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宠物
恶搞视频竞相模仿煮了孩子的宠物拍下孩子的反应以赚取流量。(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搞笑视频,恶搞短片,一瞬间博眼球,赚得大流量,故而很多人乐此不疲。不过那些上传萌娃或虐娃视频的父母注意了,由于你的“杰作”,孩子也许会受到无以名状的伤害。

不知何时起,各网络平台流行起“虐娃”视频,还美名曰“虐心瞬间”。比如最贴近生活的,拍孩子吃播,越吃越胖的小吃货;孩子穿着尿布湿下厨炒菜做饭;父母,长辈和孩子吵架,孩子吵不过大人时,嚎啕大哭,孩子伶牙俐齿时,以噎人为乐。再有就是事先设个局,出乎孩子意料,拍到他们毫无掩饰的惊恐或窘状。这些镜头不惜消遣孩子的情绪,以夸张的噱头赚取流量

还有一个常见的快被用滥的话题,就是故意把孩子的小宠物杀了煮着吃了,拍出孩子的纪实反应。比如有个视频中,七八岁的女孩家里家外到处找,嘴里焦急地说着:“我的鸡呢?谁看见我的鸡啦?”画面外家长在窃窃的笑。孩子找累了正要罢休,家长忍着笑还逗她说:“你看冰箱了吗?”女孩惊恐万分地打开冰箱门,什么也没找到,刚要松口气,镜头中她仿佛顺着家长的目光,意识到了什么,她呆呆地走到餐桌前望着一盘红烧鸡块,眼里泛出泪花,继而崩溃大喊:“你们给我吃啦,你们吃了我的鸡!”这时家长也绷不住了,笑翻了一地。连说:“没吃哪,这不给你留着呢吗?”

相信不少人看到这已经愤怒了,岂知更虐心的桥段还在后面。女孩哇哇大哭中,家长一边哄一边劝,怂恿孩子“尝尝呗”。女孩竟真的抓起一块鸡肉塞到嘴里,咀嚼中破涕而笑,说:“香,香,好吃”。

这个视频已经流传很久了,不知道被转发了多少百万次,它带来的流量变成金钱源源不断流入帐号经营者的钱包。

一见“含金量”高,跟风者蜂拥而上,还出现了家长将孩子悉心照顾的宠物螃蟹煮了,端上桌撕给孩子一只螃蟹腿,说“吃不吃,不吃我吃了?”,孩子一边哭一边接过螃蟹腿,放进嘴里说“香”。还有爸爸杀了孩子精心喂养的鸭子,姥姥煮了孩子的兔子,等等模仿视频流传。

原来这些虐心镜头配上轻松滑稽的轻音乐、特写表情营造出的所谓幽默气氛,竟是“流量密码”。据悉,有营销儿童生活视频的帐号管理者,月入近20万人民币,被称为“啃娃族”。

有家长觉得孩子天真好玩,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出来大家乐呵乐呵,又有钱赚,是件美事。殊不知,这种做法,不啻于杀鸡取卵,践踏幼小心灵的尊严,最后会让孩子在麻木不仁中失去自我尊严,不再在乎什么,也不去尊重别人。

孩子被家长设局在视频中做滑稽的小主角被潜移默化了多少负面因素,不得而知。如:嘲笑别人、拿别人的痛苦取乐、擅自拿走别人的东西、没有同理心、轻浮无自尊、只重口腹之欲等等。

凭心而论,天下哪一位父母愿意孩子变成这样的人呢?都说孩子是正在成长的小树苗,把这棵树苗当摇钱树的行为,是啃娃还是坑娃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