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手机被“监听”会出现哪些异状?(图)

发表:2023-01-30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监听 杂音 黑屏
手机可能被“监听”的6种异状。(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代人出门什么都可以不带,但是手机是一定要带的。手机的出现,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付钱的时候可用手机支付,可用手机点外卖,还可用手机进行娱乐。若生活突然没了手机,可能很多人会非常不习惯。

随着手机大面积普及,安全性也越来越被人重视,毕竟现在智能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资料和隐私,若被不法分子利用,很可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

在大数据时代,电信诈骗、隐私遭窃取等层出不穷,像中国发生的监听人民手机的事件,这种情况很可能发生在你身上!因此专家提醒:若手机出现以下6种异状的话,赶快自查并采取行动,因为很可能我们已经被不法分子监听了!

1、能打通自己手机号

一般来说,我们打不通自己的手机号。如果我们拨打自己手机号,正常情况会听到“对方正在通话中”的回应,或者是忙线的嘟嘟声。

如果意外打通的话,说明手机已经处于险境,病毒很可能入侵到手机中,通过这些病毒,不法分子就能获取我们的个人信息了。

2、通话有杂音,通话卡顿或被突然挂断

如果不是环境干扰或是手机本身质量问题的话,在通话时突然出现频繁的卡顿、杂音,使我们听不清对方讲话,也是可能被监听的信号。

在5G时代,照运营商网络的覆盖率,手机信号应是很稳定的,不会出现异常回音和卡顿的情况,如果遇到了,很有可能是监听方的声音或者是监听方在我们手机安装的软件造成的。

3、手机费和流量使用情况异常

手机会被监听,是因为安装了监听软件,这些监听设备的共同点就是耗流量、占内存。若某个月发现自己手机话费或是流量使用比之前暴增的话,赶紧找找手机里是不是被安装不明的应用程序,很可能其中就绑定着监听木马或病毒。

4、通讯录出现陌生号码

一般存在手机通讯录里的都是认识的人,如果莫名出现不是自己添加的陌生号码,那也有可能是被监视了。

因为监听者无孔不入,这也是手机被监听的信号,因为监听者想获取我们手机信息的话,需要一个操作,才能更方便监听,添加手机号就是他所需要的操作。

5、手机常黑屏

用了几年的手机,有时可能会出现黑屏的情况。但若是频繁出现手机黑屏,很有可能不是手机硬件的问题,而是手机有可能出现了不请自来的“客人”,黑屏能方便对我们的手机功能进行篡改和操作。

所以若常黑屏,先去维修店看看是不是硬件的问题,如果排除硬件问题,那八九不离十就是手机已经被监听了。

6、手机突然变得卡顿

若手机某天突然变得很卡,而且还常点不动的话,如果不是软件安装太多、或是手机老化的话,也可能是被监听了。因为监听软件本来就需要占据很多内存,而且在监听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数据,消耗更多的手机内存,内存被大量消耗的手机自然就越来越卡。

若发生以上情况的话,也不需太过于紧张,将手机送去给专业的维修店检查,基本都能够解决。

此外,平时使用手机的时候,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例如,下载软件时尽量到正规的应用商店去下载,在网络随便点的下载链接很可能附带病毒。

其次,对软件请求获取手机权限要保持谨慎的态度,若不是软件本身所需要的权限,却要求获取的话,那不如选择另一款相似的软件,也尽量不要下载那套软件。

最后,手机出现问题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官方维修点,在这些地方,维修人员通常不会偷偷摸摸安上乱七八糟的东西。

手机在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为我们的个资暴露带来风险。当然依目前来看,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度很大,所以手机安全一定不能忽略。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