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国旅客 意大利疫情不升反降无高风险区(图)

发表:2023-01-28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卫生部与高等卫生研究所(ISS)最新一周COVID-19检测公报数据显示,该国疫情不升反降,全国无一高风险地区。
意大利卫生部与高等卫生研究所(ISS)最新一周COVID-19检测公报数据显示,该国疫情不升反降,全国无一高风险地区。(图片来源:MIGUEL MED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国内COVID-19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北京自1月8日完全松绑出入境防疫措施之后,意大利、日本等在内世界多国对来自中国游客采取了紧急相应措施。如今,意大利疫情不升反降,全国无一高风险地区。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消息,1月27日,意大利卫生部与高等卫生研究所(ISS)最新一周COVID-19检测公报数据显示,今年1月20日至26日期间,意大利境内COVID-19染疫死亡人数与确诊患者人数急剧减少,COVID-19发病率和Rt数据进一步下降。

在1月20日至26日一周内,意大利因感染COVID-19病亡的人数为345人,与之前一周495人相比下降了30.3%;新增COVID-19染疫确诊患者为38,168人,与之前一周51,897人相比减少了26.5%。在这一周之内,意大利采集了608,732次拭子采样,与之前一周的687,233次相比,减少了11.4%。意大利境内COVID-19检测阳性反应率为6.3%,与之前一周7.6%相比,下降了1.3%。

意大利境内COVID-19发病率已降至每10万居民中染疫确诊病例为65例,低于之前一周报告的每10万人中有88例确诊病例。Rt已从0.88降至0.73,当Rt大于1时说明病毒正处于传染扩散的阶段。

在境内医院中,COVID患者占用重症监护床位比例已从之前一周2.3%降至2.1%;6.4%普通病房医院床位用于治疗COVID-19患者,低于之前一周的7.9%。

此外,意大利卫生部宣称,目前境内没有一个地区或自治省被列为COVID-19高风险地区,只有3个地区或自治省被列为中度风险地区: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 Romagna)、利古里亚(Liguria)和普利亚(Puglia),其余均为低风险地区。

1月24日,意大利医疗保健和医院联合会(FIASO)统计数据显示,最近数周,在疫苗接种率下降的情况下,意大利境内COVID-19确诊患者人数一直呈现稳步下降的趋势。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数据稳定,其中30%患者未接种疫苗,平均年龄是58岁,相比之下,接种疫苗者平均年龄为71岁。

中国旅客检测阳性曾达50%

综合意大利、欧美媒体报导,2022年12月28日,意大利卫生部长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宣布,因中国境内COVID-19疫情爆发及确诊病例骤增,来自中国的旅客必须进行COVID-19检测,即日生效。“我已下令,对所有来自中国的入境和过境旅客强制进行筛检,并进行相关的病毒定序。”

此前,2022年12月26日,伦巴底大区的米兰对来自中国北京、上海航班的旅客进行了COVID-19检测,结果显示其中一个航班92名中国旅客中35人阳性反应,阳性率为38%;另一航班120名旅客中62人阳性反应,高达52%。

2020年初COVID-19爆发初期,意大利是最早遭遇疫情严重冲击的欧洲国家,伦巴底大区也是该国最先开始实施Lockdown的防疫措施的地区。根据意大利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该国COVID-19染疫病亡人数超过18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