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小洪患癌 嫡系上海公安局长舒庆进京高升(图)

发表:2023-01-28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舒庆没有连任上海副市长。(图片来源:网络)
舒庆没有连任上海副市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上海“两会”闭幕,新一届市政府领导层产生。原上海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舒庆没有连任副市长,由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亚宏升任副市长。舒庆与曾在河南任职的现任公安部长王小洪有渊源。

香港《星岛日报》1月27日报导称,张亚宏曾任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主任,预料也将兼任上海公安局局长。至于原上海公安局长舒庆去向?盛传他已进京升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明确为正部级。

据公开资料,现年58岁的舒庆,长期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工作,后来空降河南担任巩义市委书记、新乡市长、新乡市委书记等职,与曾在河南任职的公安部部长王小洪有渊源。他后来担任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2020年12月接替落马的龚道安担任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但在二十大没有安排中委或候补中委。

报导表示,二十大后,原国安部部长陈文清升任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部长王小洪晋升为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担任国安部部长。如无意外,王小洪还将担任国务委员。

值得关注的是,舒庆在河南任职期间,与现任公安部长王小洪仕途有交集。2013年8月,王小洪调任河南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14年12月升任河南省副省长,并继续担任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直到2015年3月王小洪调任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在河南期间,王小洪曾直接指挥捣毁了风光一时的“皇家一号”夜总会。据陆媒报导,2013年11月1日夜,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突击搜查。来自河南新乡的一千多名警察悄无声息地包围了人山人海的“皇家一号”,被带走的人“押了十几车”。王小洪抽调河南新乡警察查封“皇家一号”夜总会后,2014年2月,舒庆被提拔为新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5年3月,王小洪调任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同期,舒庆升任新乡市委书记。

而王小洪是颇受习近平倚重的政法系统高官之一,属于习近平派系骨干成员。1957年出生的王小洪与习近平的渊源追溯到上个世纪90年代,习近平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小洪就是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负责习近平的安全保卫。据称,王小洪当时住在习近平楼下,习近平出差期间经常将女儿习明泽寄住在王小洪家。

近日外界有传王小洪身患肝癌晚期,该消息无法获得证实。不过,继王小洪缺席去年12月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之后,今年1月16日,身为政法委副书记、中共公安部长的王小洪再度缺中央政法委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引起外界猜测其身体抱恙或染疫。

 

随着舒庆进京,中共政法系高层大换血接近尾声。《星岛日报》还称,预料曾任上海市长、湖北书记的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应勇,今年3月将接替张军担任最高检察长;张军则接替周强担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则转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已经担任江西省政协主席;中共中央委员、最高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盛传将担任司法部长。

此外,去年10月,由习近平嫡系亲信的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升任国家安全部部长后,谁来接替陈一新担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尚未明确。港媒称,有传是去年7月进京担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的訚栢。54岁的訚栢等职长期在云南工作,曾任昆明市中级法院院长、迪庆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后来担任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青海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