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瓦格纳集团和一长沙公司(图)

参院敦促拜登对中共和伊朗实施更多制裁

发表:2023-01-27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亿万富翁和商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他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盟友,也是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老板。美国情报显示,2022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普里戈任每个月花费1亿美元让瓦格纳雇佣军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一起攻击乌克兰。(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俄罗斯亿万富翁和商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他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盟友,也是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老板。美国情报显示,2022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普里戈任每个月花费1亿美元让瓦格纳雇佣军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一起攻击乌克兰。(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1月26日(周四)扩大了对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及相关公司和个人的制裁,其中包括一家中国长沙的科技公司,因为他们帮助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美国参议院敦促拜登政府就俄乌战争问题应对中共和伊朗实施更多制裁。

美国制裁瓦格纳集团和一长沙公司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在协调好的声明中宣布了这些制裁举动,这些声明针对瓦格纳集团的数十家附属公司或个人,包括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Kalashnikov Concern)的总裁,该公司是AK-47突击步枪的原始制造商。

该制裁还打击了一家中国公司——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Changsha Tianyi 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Co.LTD),也称为Spacety China,该公司向瓦格纳集团的附属公司提供乌克兰的卫星图像,以支持瓦格纳在那里的军事行动。Spacety China位于欧洲卢森堡的子公司也成为制裁目标。

这次制裁还包括了中非共和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些附属公司,因为瓦格纳集团也被指控在非洲侵犯人权。

周四(26日)的制裁公告将瓦格纳集团重新指定为“重要的跨国犯罪组织”。瓦格纳集团是由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伙伴拥有的私人军事集团。

拜登政府已在上周将瓦格纳集团定性为“跨国犯罪组织”,重新指定增加了“重要的”用词并扩大了制裁范围。

制裁令将冻结那些被确认可能在美国司法管辖区拥有的任何资产,并通过将一些附属公司加入美国黑名单来禁止美国人与他们开展业务。

共有8人、16家公司和4架具体飞机受到美国财政部制裁。此外,美国国务院对与瓦格纳集团有关联的5家公司和一名个人,以及其他参与了俄罗斯军工联合体的23人实施了单独且相关的制裁。

美国国务院还将531名俄罗斯军人列入旅行黑名单,理由是他们的行为威胁或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

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说:“这一行动支持我们的目标,即削弱莫斯科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能力,促进对俄罗斯侵略战争和相关侵权行为负责的人的责任,并进一步向俄罗斯国防部门施加压力。”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我们的国际联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和出口管制继续产生影响,克里姆林宫正在拚命寻求武器和支持——包括通过残酷的瓦格纳集团——以继续对乌克兰进行不公正的战争。

“今天对瓦格纳的制裁扩大,以及对他们的同事和其它支持俄罗斯军事联合体的公司的新制裁,将进一步阻碍普京武装和装备他的战争机器的能力。”

美国国会两党立法者小组在周三(1月25日)提出了一项《追究俄罗斯雇佣军责任(HARM)法案》,该法案拟将瓦格纳集团指定为“外国恐怖组织”(FTO)。

HARM法案将要求美国国务院在该法案成为法律后的90天内将瓦格纳集团指定为FTO。

民主党众议员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在一份声明中说:“瓦格纳集团经营的地方,暴行随之而来。HARM法案将把普京的私人雇佣军组织认定为外国恐怖组织,并让全世界知道其活动既邪恶又非法。”

参院敦促拜登对中共和伊朗实施更多制裁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敦促拜登政府在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应该对俄罗斯的盟友,特别是共产中国和伊朗,实施更多的制裁,并且要更快、更远。

据《国会山》1月26日(周四)报导,在质询国务院、国防部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代表时,两党参议员均表示,对中国企业的制裁力度还不够。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鲍勃.梅内德斯(Bob Menendez)说:“我们需要尽一切可能砍掉蛇的头。这意味着直接制裁(俄罗斯),因为它是的核心……但是这也意味着要制裁那些在这场不公正的和邪恶的战争中大力协助俄罗斯的人。”

梅内德斯参议员指出,中共躲在附属的中国公司背后支持俄罗斯,他说:“归根结底,(中共)不能逍遥法外,不能不承担任何后果。”

该委员会的共和党最高级成员詹姆斯.里施(James Risch)参议员也响应了梅内德斯议员的这些评论。

里施议员说:“中国(中共)似乎在逍遥法外,我们确实需要在这方面加大制裁力度。它们(中共)可能很大,但是不会大到不能衰退。”

此外,鉴于情报显示,伊朗正在为俄罗斯提供无人机和其他军事支持以帮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也指责了拜登政府没有足够严厉地对待伊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