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脸书和Instagram帐户将被解禁(图)

发表:2023-01-26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的母公司“麦塔”(Meta)1月25日(周三)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恢复前总统川普的脸书和Instagram个人帐户,结束其对川普帐户的两年封禁。川普发文表示欢迎,但也讽刺脸书过去两年为此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价值。

综合多个媒体消息,Meta全球事务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周三(25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恢复川普先生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帐户。”他还补充说此举将伴随“新的护栏到位以阻止重复犯罪”。

克莱格表示,展望未来,已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领导人川普可能因为再次违反平台政策而再被封号长达两年时间。

目前还不清楚川普何时会,或是否会重返脸书平台,但是这位76岁的大亨以其典型的反讽和严厉语言做出反应,他在自己的真相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发文说:“自从把你们最喜欢的总统我‘去平台化’以来,脸书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价值,它刚刚宣布他们将恢复我的帐户。这样的事情绝对不能再发生在在任总统身上,或者任何不应该受到报复的人身上!”

在2021年1月6日发生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后的第二天,脸书就禁止了时任总统川普的个人帐户。川普在脸书上拥有3,400万粉丝。

上周,川普的律师斯科特.加斯特(Scott Gast)在一封要求推翻禁令的信中表示,Meta“极大地扭曲和抑制了公众言论”。

加斯特律师要求召开会议讨论为川普“迅速恢复脸书平台”的问题,并指出川普作为2024年大选共和党提名人的主要竞争者的地位有理由被结束禁令。

民权组织和其他左翼人士迅速谴责Meta的解禁举动,他们声称让川普重新回到脸书平台是“一场灾难”。

但是哥伦比亚大学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的执行主任贾米尔.贾弗(Jameel Jaffer)认为恢复川普帐户是“正确的决定——不是因为前总统有任何权利出现在该平台上,而是因为公众有兴趣直接听取政治候选人的见解”。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的执行董事安东尼.罗梅罗(Anthony Romero)也表示,Meta允许川普重返该社交网络是“正确的选择”。

罗梅罗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不管喜欢与否,川普总统是这个国家的主要政治人物之一,公众对聆听他的演讲有浓厚的兴趣。事实上,川普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一些最具攻击性的帖子最终成为了针对他和他的政府提起诉讼的关键证据。当涉及到我们在网上发言和聆听他人讲话的集体能力时,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是核心参与者。他们应该宁愿允许广泛的政治言论,即使它冒犯了人。”

据罗梅罗表示,ACLU已经对川普提起了400多起法律诉讼。

“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后,川普拥有8,800万粉丝的推特(Twitter)帐户也被封紧,之后他只能通过Truth Social与支持者进行交流,他在该平台上的粉丝不到500万。

去年11月,在川普宣布第三次竞选白宫几天后,推特的新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恢复了川普的推特帐户,但是川普还没有正式回到推特上来。

川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的惊人胜利部分归功于他对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和他巨大的数字影响力。

脸书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站,还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政治平台,尤其是在那些最有可能投票和为竞选活动捐款的年长美国人中,因此脸书也一直是川普竞选活动筹款收入的重要来源,川普在2016年和2020年大选中在脸书的广告投放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现在正值川普第三次竞选白宫之际,脸书解禁的举动不仅可以让川普直接与他的3,400万粉丝交流,而且还可以让他恢复直接筹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