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利等议员提两院立法 全美禁用TikTok(图)

发表:2023-01-26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中国公司拥有和运营的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在美国每月都有超过 1 亿人的活跃用户。(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由中国公司拥有和运营的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抖音)在美国每月都有超过 1 亿人的活跃用户。(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1月25日(周三),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和共和党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在国会参众两院分别提出各自法案,要求禁止在所有的美国设备上下载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抖音),他们指出TikTok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

据Newsmax电视台报导,霍利参议员和巴克众议员的法案名称是《禁止在美国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No TikTok on United States Devices Act)。

法案指示美国总统在30天内使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来阻止和禁止与字节跳动(ByteDance)的交易,并对试图逃避制裁的实体进行处罚。

字节跳动是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的社交媒体公司,该公司拥有和运营视频共享和社交媒体平台TikTok。字节跳动被指控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但它一直否认与中共政府有任何后门交易。

霍利议员说:“TikTok对所有在设备上安装了该应用程序的美国人构成威胁。它为中国共产党通过积极的数据收集获取美国人的个人信息、击键和位置打开了大门。”

该法案还要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在120天内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中共政府获取美国用户数据的能力,以及中共政府将美国用户数据用于“情报或军事目的,包括监视、微目标定位、深度伪造或勒索”的能力。

《国会山》报导说,去年年底,作为1.7万亿美元联邦拨款法案的一部分,一项由霍利议员领导的《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No TikTok on Government Devices Act)获得通过。当时,霍利议员明确声明说:“TikTok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马。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安全风险。”

现在霍利和巴克两位议员的最新提案又向前走了更远的一步,要求在美国的非政府设备上也全面限制TikTok。但这并不是要求全面禁止TikTok的唯一法案。

去年12月,由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和民主党众议员拉惹.克里希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共同领导发起了一项旨在全美国禁止TikTok的两党法案《反中共社交媒体法案》(ANTI-SOCIAL CCP Act)。

在州一级,已有大约20个州的立法机构通过了禁止在州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的法律。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去年12月的一篇报导,TikTok仅在美国就有每月超过1亿人的活跃用户使用,TikTok创造即时病毒式点击的能力使其处于网际网络文化的前沿,但是对数据安全的担忧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该应用程序。

长期以来,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瞄准了TikTok,立法者们担心中国共产党使用该应用程序监视美国人,或使用该应用程序的算法来放大亲中共的叙述。

虽然字节跳动和TikTok都否认它会被用于邪恶目的,但是美国国家安全专家指出,如果中共政府要求信息,中国企业通常必须给予这个威权政府不受限制地访问权。

前总统川普任职期间曾尝试彻底禁止TikTok,但是失败了。随后的联邦立法者们提出的禁令是一种渐进式限制,并且收到了效果。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朱利安.麦考利(Julian McAuley)认为对TikTok的安全担忧是有道理的,他指出TikTok与其他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TikTok更多地是由用户驱动的具体建议,他说:“我认为对TikTok的一些担忧是有道理的,……可以说,这意味着TikTok可能会更愿意接受被操纵的信息流,以实现一些险恶的目标。”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雷(Chris Wray)曾表示,TikTok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称该应用程序可以“操纵内容,如果他们愿意,可以将其用于影响力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