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华裔女星杨紫琼入围奥斯卡影后(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1-25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紫琼《瞬息全宇宙》金球奖 《妈的多重宇宙》
杨紫琼续写纪录,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演后,入围奥斯卡影后,成为史上首位华裔女星。(图片来源:MICHAEL T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于今晚(1月24日)公布入围名单,杨紫琼凭借《瞬息全宇宙》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她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该提名的首位华裔女演员。

杨紫琼提名奥斯卡影后 成首位华人女星入围者

2023年奥斯卡于今天(1月24日)公布入围名单,杨紫琼才以《瞬息全宇宙》拿下金球奖影后,延续气势再度入围奥斯卡影后,她也是首位入围奥斯卡影后的华人影星;而同片的华裔男星关继威、许玮伦分别入围男女配角,该片入围11项成为最大赢家。

其实早在1月11日,第80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杨紫琼同样凭借在《瞬息全宇宙》出演的角色获得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杨紫琼再度以《瞬息全宇宙》写下新纪录,角逐奥斯卡影后,她将对决《TÁR塔尔》的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金发梦露》的安娜德哈玛斯(Ana de Armas)、《致蕾丝莉》的安德丽亚瑞斯波罗格(Andrea Riseborough),及《法贝尔曼》的蜜雪儿威廉丝(Michelle Williams)。

60岁的杨紫琼早期以女打仔闯出名号,之后进军好莱坞,以《卧虎藏龙》里的余秀莲一角闻名西方影坛,这次以《瞬息全宇宙》入围奥斯卡影后,被视为大热门,极有可能成为奥斯卡首位华裔影后。

《瞬息全宇宙》提名11项 成为2023年奥斯卡大赢家

《瞬息全宇宙》凭着11项入围成为此次最大赢家,《伊林舍林的女妖》与德国战争片《西线无战事》同获9项提名并列第二。

影帝部分,刚拿下金球奖音乐喜剧类影帝的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以及戏剧类影帝的奥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双双挤进最后五强,另外,为戏增肥至272公斤的布兰登费雪(Brendan Fraser)也不负众望获提名,另外两位入围者则是《伦敦生之恋》的比尔奈伊(Bill Nighy),以及《日丽》的保罗麦斯卡(Paul Mescal)。

去年的票房夯片《捍卫战士:独行侠》及《阿凡达:水之道》皆提名最佳影片,可惜“阿汤哥”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无缘影帝;布兰登费雪(Brendan Fraser)一洗过去肌肉猛男形象,诠释肥胖症患者丝丝入扣,与入魂猫王的奥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演技大比拚争夺奥斯卡影帝。

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台湾时间3月13日于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吉米基墨(Jimmy Kimmel)将第3度担任主持人。

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完整名单

最佳影片

《西线无战事》

《阿凡达:水之道》

《伊尼舍林的女妖》

《猫王艾维斯》

《妈的多重宇宙》

《法贝尔曼》

《TÁR塔尔》

《捍卫战士:独行侠》

《疯狂富作用》

《女人们的谈话》

最佳导演

马丁麦多纳/《伊尼舍林的女妖》

丹尼尔舒奈特、关家永/《妈的多重宇宙》

史蒂芬史匹柏/《法贝尔曼》

陶德菲尔德/《TÁR塔尔》

鲁本奥斯特伦德/《疯狂富作用》

最佳男主角

奥斯汀巴特勒/《猫王艾维斯》

柯林法洛/《伊尼舍林的女妖》

布兰登费雪/《鲸鱼》

保罗麦斯卡/《日丽》

比尔奈伊/《伦敦生之欲》

最佳女主角

凯特布兰琪/《TÁR塔尔》

安娜德哈玛斯/《金发梦露》

安德丽亚瑞斯波罗格/《致蕾丝莉》

蜜雪儿威廉丝/《法贝尔曼》

杨紫琼/《妈的多重宇宙》

最佳男配角

布兰顿葛利森/《伊尼舍林的女妖》

布莱恩泰瑞亨利/《桥之彼端》

裘德赫希/《法贝尔曼》

贝瑞柯根/《伊尼舍林的女妖》

关继威/《妈的多重宇宙》

最佳女配角

安琪拉贝瑟/《黑豹2》

周洪/《鲸鱼The Whale》

凯瑞康顿/《伊尼舍林的女妖》

洁美李寇蒂斯/《妈的多重宇宙》

史蒂芬妮许/《妈的多重宇宙》

最佳国际影片

《西线无战事》(德国)

《阿根廷.1985》(阿根廷)

《亲密》(比利时)

《如果驴知道》(波兰)

《夏日悄悄话》(爱尔兰)

最佳动画

《吉勒摩戴托罗之皮诺丘》

《鞋猫剑客2》

《海兽猎人》

《青春养成记》

《穿鞋的马赛尔贝壳》

最佳改编剧本

《西线无战事》

《锋回路转:抽丝剥茧》

《生之欲》

《捍卫战士:独行侠》

《女人们的谈话》

最佳摄影

《西线无战事》

《中有,部分真实的伪记事》

《猫王艾维斯》

《光影帝国》

《TÁR塔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