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除夕夜枪案又一人丧生 死者多为老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24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23日,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除夕夜发生特大枪案,11人丧生。人们前往案发现场悼念。(Mario Tama/Getty Images)(16:9)
2023年1月23日,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除夕夜发生特大枪案,11人丧生。人们前往案发现场悼念。(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除夕夜发生的加州蒙特利公园舞厅大规模枪案有了新的进展,当地警方1月23日表示,死亡人数已从10人升至11人。

美联社报导,警方表示,枪手为72岁的亚裔男性Huu Can Tran,在被警方包围后已在一辆白色面包车中饮弹自杀身亡。十几人受伤,其中四位名被送往LAC+USC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周一,其中一名受害者因伤不治身亡,使死亡人数达到11人。

“我们在LAC+USC医疗中心英勇的工作人员不知疲倦地工作,照顾委讬我们照顾的四名受害者。不幸的是,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我们很遗憾地宣布其中一名受害者因严重受伤而死亡。我们要向他们的家人和亲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该医疗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

医疗中心表示,其余受害者中,一名仍处于“严重状况”,而另外两人正在康复中。“剩下的两名患者正在康复中。我们的医疗团队正在夜以继日地照顾他们,我们仍然希望他们能够完全康复。”

当局说,枪手除夕夜在第一个舞星舞厅扫射后,又驱车赶到蒙特利公园附近的阿尔罕布拉宫的第二个来来舞厅试图犯案但未成功。后来他死在驾驶逃离来来舞厅的一辆白色面包车里。蒙特利公园市长说,Tran可能经常光顾舞星交谊舞厅。

据洛杉矶验尸官办公室1月23日发布的第一批受害人信息,10名死者都在60岁或以上。

其中,65岁的My Nhan和63岁的Lilian Li是其中两名女性。另外两名女性60多岁,一名50多岁。三名70多岁的男子遇难,两名60多岁的老人也遇难。

Nhan的侄女Fonda Quan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 edge),她的姑姑每周都经常光顾舞厅。形容她是一个“善良的人”。“家庭中的任何人或任何人都不应该不得不处理这样的事情。我的家人很悲痛。我要求每个人给他们空间,尊重他们的空间。”

官员们没有透露第11名死者的年龄。

大型致命枪案给迎接兔年的全美华裔和亚裔社区蒙上了阴影,而各地警方加大了为新年庆祝扩大而采取的警巡和戒备。

洛杉矶郡警长卢纳(Robert Luna)表示,嫌犯作案动机仍不明朗。

枪击案大年三十晚上发生在蒙特利帕克市一家特别受老年人欢迎的“舞星交际舞厅”内,此处距离洛杉矶市中心大约11公里。

卢纳在新闻会上透露,“嫌犯去那(指来来舞厅)可能计划杀更多人,但是两位勇敢的社区人士采取行动解除了他的武装。”

警方随后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锁定了凶嫌驾驶的一辆白色厢型车,并在蒙特利帕克市西南约32公里处的托伦斯市一家日本便利店的门前找到了这辆白色厢型车。就在警方包围了这辆白色厢型车,并喊话驾车人下车时,他们听到车内响起一声枪响。警方随后发现,凶嫌已经饮弹身亡。

凶嫌使用的是一把半自动手枪,其弹夹的装弹量超过了加州法律允许的十发。目前并不清楚凶嫌在行凶时一共使用了几把枪。

蒙特利帕克市原本计划举办两天的大型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市中心一大片街区被临时改为节日场所,数万南加州的民众可能前来欢庆新年。但大年三十枪案发生后,庆祝活动被取消。

蒙特利帕克市约有6万居民,其中65%为来自大陆或台湾的华裔、越南裔等亚裔人口。

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向路透社表示,“很多人昨晚都给我打电话,他们害怕这是一次仇恨犯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