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聪明的人都这样过(组图)

发表:2023-01-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 新年 生活
新的一年开始了,聪明的人都这样过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的一年开始了,大家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和期盼之中,不管多远,都要赶回家乡过年。

古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那么这一年,浑浑噩噩就过了两个月。有人在过了正月十五,看到身边的人陆续去工作,到处去赚钱,才想起自己啥都没有准备好。慌慌张张,不知从何开始,然后一整年的好彩头,就丢了。

过年也是“努力”的好时机,需要积极改变生活方式。现在聪明的人,已经在过低耗生活了。虽说人是不可能不花钱的,也不可能不变老,还不可能不社交......因此,消耗的事情,一直都在。所以我们能够做的,就是降低消耗,各方面都能“有余有剩”,就好了。

1、低耗钱财 该省就省

这几年,赚钱不容易。若你要年年有余,就无法从使劲增收方面下功夫了,只能从省钱方面来做文章。

钱是一分一分赚来的,但是花钱的时候,是一把一把。过年时,很多人习惯性买买买,而且要买贵的。但是别忘了,越到岁末年初,就越要精打细算。

不要被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吸引了。要去选择物有所值的商品,还要根据家庭的情况,选择最实用的商品。

2、低耗关系 该断就断

从元旦开始,陆陆续续有人回家了。特别是一些失业的人,早早回家,然后寻找来年的工作。

可是回到家之后,应该干嘛呢?很多人,选择了推杯换盏,还和一些很久不见面老朋友、玩伴,互相走动。礼尚往来,虽然麻烦,却乐在其中。

过年时,鞭炮越长,声音越大,说明彼此关系越好。这样的逻辑,让你掏空了腰包,还不一定能促进感情。

“人际关系”要做好断舍离的准备。分析一番,哪些人要长期交往,哪些人可以不交往,哪些人只是逢场作戏,不要当一回事。搞明白了,关系就通透了,自己也不会被各种应酬困扰。

3、低耗身体 该睡就睡 

身体好不好,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习惯”。

聪明的人,都会及时睡觉、休息。而不是用身体去换几两碎银。那些拚命熬夜的工作,不做也罢。毕竟,赚钱再多,到时候还不够吃药。

很多人,把日子过反了。白天拚命赚钱,夜里拚命喝酒,深夜在胡思乱想,一大早起来,困顿着,也煎熬着。

根据现实情况,合理安排好时间,休息够了,身体就舒服了。

人生 生活 低耗
人与人的差距,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消耗不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同一个村里的人,并且都在种果树,有人腰缠万贯,有人穷困潦倒;同龄的人,都在厂里打工,有人做管理,有人做员工,有人守大门;同一个小区的人,有人活了八十岁,有人活了六十岁。

人与人的差距,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消耗不同”。使劲消耗自己,金山银山也会变成穷山恶水;健康的人,也会病倒;聪明的人,也会找不到位置。不得不反思啊。

2023年,一切都是新的,需记得推陈出新,千万不要消耗自己。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