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发布 经济不温不火 通胀缓解

发表:2023-01-19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月19日讯】美联储在当地时间1月18日公布的褐皮书显示,尽管有迹象表明,美国通胀压力和劳动力短缺正在缓解,但经济活动不温不火,因为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拖累了经济增长。

美联储上月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4.25%至4.5%。去年共加息7次,其中包括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尽管美联储上月放缓了加息步伐,但官员们预计今年利率将升至5%以上,并将一直保持到2024年。

美联储在报告中称,过去几周,在美联储12个辖区中,有五个辖区整体经济活动轻微或适度增长,六个辖区经济活动没有变化或略有下降,还有一个辖区经济活动显著下降。

这份报告基于12家地区联储银行截至1月9日收集的信息编制而成。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联储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

报告称,总体而言,接受调查的人普遍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不大。褐皮书强调,自上次报告以来,美国整体经济活动相对没有变化。

不过,这份报告在通胀方面有更多的积极消息。报告称,大多数地区的物价适度或温和增长,增速较最近几个报告期有所放缓。整体而言,各辖区接受调查的人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一年的价格增长将进一步放缓。

褐皮书指出,由于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各地区的工资压力仍在上升,但有五家储备银行报告称,工资压力有所缓解。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通胀率进一步放缓至6.5%,创下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