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天降怪石 和尚严守一生的秘密(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3-01-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星 陨石 石 561739192
坠落的怪石驱散了暴雨的天气。(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江南地区有个和尚入山采集草药,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他只能躲在赤杨树下,这时却有颗怪石从天而降,让风雨交加的天空变得晴空万里,他来到石头坠落的地点,看见一颗从未见过的神秘石头

江南天降怪石 和尚严守一生的秘密

曾经身任伊阙县令的李师晦,向他人声称自己求长生术,他有一位同姓兄弟在江南地区任官,曾遇见不可思议的诡异事件。这里就称呼李师晦的兄弟为李生,他经常与一名和尚来往,两人交情匪浅,事情正是发生在这位和尚身上。

有次,和尚深入山林采集草药,天空却降下剧烈的暴雨,让他来不及下山,只能先在附近的赤杨树避雨。过了一会儿后,原本的暴风雨不减反增,和尚只能无力地躲在树下忍受这场磅礴震撼的大雨。刹那间,仿佛有一个物体坠落地面,使得风雨交加的天空变成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刚刚狂暴的气候反而像场梦境一般。和尚缓缓地走向物体坠落的地点,发现那是一块形状像是乐器的石头,石头的上方的表面平整而光滑,如同有技师以刀削过般;石头的中间有孔洞;石头的下方则渐渐变得又宽又圆,令人联想到垂落的口袋。这颗石头的厚度大约3分、长度大约2尺,左侧有细微的小缺口,表面的颜色与纹路像是细致美丽的纺织品,上面闪耀的光泽甚至能作为镜面来使用,只要敲打就会发出响声,似乎真有乐器的用途,但石头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神秘而无法理解。

和尚认为这颗石头来历不凡,于是他将其装在木柴内,与这次入山的战利品一同带回寺院中。回到寺院,和尚小心翼翼地把石头收纳于一个木匣里,接着挪开禅床,把木匣埋入其中并封存。这段过程被一名徒弟偷偷窥见,还向其他人说,连李生都听说了这件事,便前来恳求想看看那颗稀奇古怪的石头,但和尚守口如瓶,不愿意让他,也不愿意透漏石头的事情。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依然只有和尚本人熟知石头的事情。有一天,李生忽然收到和尚找的邀请,于是他来到寺院与和尚见面。李生一到就被和尚用颤抖的手无力地握住,和尚说:“贫道已经精疲力尽,带走将死之人的阴间使者即将来到……。你从前想要一窥的东西,姑且就作为我们离别的纪念吧!”接着示意周围的人全部出去,仅剩他与李生两人走入卧室,接着将禅床移开,把封存在地板下的木匣拿出来。和尚用双手捧着木匣交到李生手中,像是如释负重般失去了生命迹象。

(事据《酉阳杂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