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尸解成仙 棺材中变成一只鞋子(图)

发表:2023-01-19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行人 寺庙(16:9)
刘伟喜好修仙之道。(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陕西朝邑人刘伟,中举后曾任文水县令,明宪宗成化年间被擢升为御史,后转兖州知府,为官宽和,持法平允。他为人至孝,品德高尚,喜好修仙之道。

晚年刘伟生病后,叮嘱他的儿子道:“我马上要死了,但我死后,你不要将我埋葬。”不久后,刘伟去世,但奇怪的是,有好几从远方回来的他的同乡都说在途中遇见了刘伟,刘伟还请他们问候自己的家人。他的儿子因此更加不敢将父亲下葬了。

刘伟的外甥都御史韩邦奇,当时做山西佥事。一日正在官署办公时,突然有守门的人拿着刘伟的名帖进来报告说此人谒见,韩邦奇惊讶之下从座椅上站了起来。一旁的宪使张琏问他为什么那么惊讶,韩邦奇道:“我舅舅已去世很久了,人们传说他已得道仙去,但我并不相信。现在送名帖进来的正是他啊。”张琏忙问来人是何样貌,守门人回禀说其人戴着古毡笠,穿着青色的绢袍,身边跟着一个肩上搭着布囊的童子。韩邦奇让守门人将来人请进来。

一会儿,刘伟顺着院子中间的步道缓步往里走,韩邦奇远远望去,正是自己的舅舅,赶忙出来迎候,他的同僚也都出门下台阶向刘伟行礼,并将他请进官署。从表面上看,刘伟言谈举止都与以往无异,只不过言语简短,问什么就答什么,不多说别的。

大家坐定之后上茶,刘伟接过茶水却不喝,在座的也没有人敢先说话。韩邦奇于是起身将舅舅请到旁边的房间里,只有两人对谈。刘伟说:“别离的时间很久了,这次特地从远方来看看你。”谈到家事时,刘伟悲叹不已。

两人说了一会儿话,韩邦奇再三挽留不得,刘伟起身作别准备离去。韩邦奇的一位同僚见刘伟要走,便大胆问道:“听说先生已经去世,如今为何还健在呢?”刘伟回说:“我不会死的,只是你快要死了。”

临行前,他对韩邦奇说,“你弟弟韩邦靖,让他尽快回家。”说罢出门,带着童子飘然而去,不知所往。

韩邦靖时任山西左参议,分守大同。嘉靖二年(1523年)二月初十抵家,四月二十日即卒,年仅三十六岁,葬于朝邑县洛水南阳洪。而如同刘伟所预言的,韩邦奇的那位同僚很快也去世了。

刘家人听说这件事情后,就打开刘伟的棺材看,发现棺材中只有一只鞋子而已。看来刘伟果然是尸解成仙,尸身不过是障眼法罢了。

与刘伟类似尸解仙游的还有明朝中后期大儒罗汝芳(号近溪)先生,他平生亦好修道。他去世后,他的同乡、时任吏部侍郎的刘文卿收到了他的讣告。过了几个月,有一天,工部侍郎曾同亨对刘文卿说,“你的同乡罗近溪身体十分康健,昨天还去我那里和我交谈了一整天,我们谈笑风生,我看他精神头甚至胜过从前。可是我问他住哪里,他却不肯告诉我。你能帮我打听一下吗?”

刘文卿十分惊愕,但又不便直言。待回家后,他打开家书确认,又询问从家乡回来的僮仆,都说罗汝芳确实去世了,刘文卿又问了下罗汝芳过世前后的细节。次日,刘文卿据实告诉了曾同亨,曾又问了其他几个人,都说罗汝芳早已离世。曾同亨深以为异,这才相信罗汝芳得道成仙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