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处拘6人涉售煽动刊物 网叹香港没得救了(图)

发表:2023-01-18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影衰mi杂货店”出售的反送中书籍。(图片来源:“影衰mi杂货店”FB)
图为“影衰mi杂货店”出售的反送中书籍。(图片来源:“影衰mi杂货店”FB)

【看中国2023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警方国安处在近日突击搜查一个位于旺角的新年市集,行动中拘捕6名男女。警方称该“反政府组织”涉嫌制作及刊印煽动书籍涉嫌违反“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事件引发香港网民关注,有留言表示书籍只是记录反送中运动,已被指控为“反政府”,香港真是没得救了。

香港警方国安处在17日傍晚6时突袭搜查位于旺角银城广场的“隐世市集”,拘捕3人,同日还拘捕另外3人。是次行动中共拘捕6人,现正被扣留调查。

警方表示在九龙及新界拘捕3男3女,年龄18至62岁。涉案组织制作及刊印一本有关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在香港发生的“一连串暴动事件的煽动书籍”,并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在旺角一个市集推销及售卖该书籍。

警方称书籍内容宣扬港独主义、煽动他人推翻中央及特区政府、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该组织还于市集内售卖多种印有美化暴力及反政府图案的物品。

警方根据法庭手令搜查有关组织的店铺、印刷店及被捕人寓所,检获43本涉案煽动书籍及其他煽动物品。

据《独立媒体》报导,“隐世市集”是由“够姜媒体”及“良之联盟”主办,市集由去年12月2日至今年1月30日举行,场内售卖生活和贺年物品。17日,警方将市集围封,军装警员在市集外把守。至少20名警员、海关人员在市集内搜查及登记档主及顾客的身份证。

搜查行动在夜晚8时半结束,警员用蓝色胶箱带走至少18箱证物。 解封后市集内“影衰mi杂货店”货架被清空,原来挂起售卖的衣服亦被收走。

一名市集档主表示,有客人在傍晚6点离开市集时,被到场警察阻止,称突击行动,不得离开。警员并到“影衰mi杂货店”摊档,带走档主及清空货架。

翻查“影衰mi杂货店”的Facebook专页,该商店正在出售一本400页、售价260港元,内容涉及2019年反送中运动的“图文简录”,记录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每日的示威活动 。书籍封面印有反送中“中大保卫战”的照片,上面可见“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旗帜。

另据《明报》报导,被警方检走的证物中还包括档口出售印有“安心出行”红码及“羊村绘本”图画的T恤等。

事件引发香港网民关注,有留言表示书籍只是记录反送中运动,已经被指控为“反政府”,看来警方只会越来越猖狂;香港这个地方已经没得救了,有能力、有本事的年轻人真是要尽快要离开,世界很大,不要浪费自己的青春。

还有留言指,一个政权竟然如此没有安全感,连一间名不经传的小店都害怕成这样,不知道以为香港已经变成北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