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讶 发现千年前古玛雅公路网宽敞又有高架(图)

发表:2023-01-18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14日,墨西哥恰帕斯州帕伦克考古遗址的铭文神庙景观。这座神庙是 B' 王国首都拉卡姆哈古城中最高、最重要的建筑属于玛雅文化的aakal。
2020年1月14日,墨西哥恰帕斯州帕伦克考古遗址的铭文神庙景观。这座神庙是 B' 王国首都拉卡姆哈古城中最高、最重要的建筑属于玛雅文化的aakal。(图片来源: RODRIGO ARANGU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8日讯】一项利用新高科技的研究,其在危地马拉北部与墨西哥南部的茂密丛林中发现一个已经被埋没千年之路网,它连通近千个古玛雅Maya)聚落,这也可能为世界上第一个“高速公路系统”。这些互相连通的聚落之中,包括了先前未曾经被发现的417个地点。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危地马拉“人类学研究和环境研究基金会”(FARES)团队负责了所谓LiDAR研究,该项研究结果最早在上月刊登于“古中美洲”(Ancient Mesoamerica)的期刊上。

该团队于17日发布的声明中称,上述的研究结果是,最新发现了大约有3000年历史之玛雅中心及相关基础建设。

LiDAR技术是一项利用飞机把脉冲光射入茂密之丛林,而让研究员不会受到植被的影响,得以绘制出下方的古建筑地图。

这次新发现的建物,全皆建在玛雅最大城邦出现之前的数个世纪,可说是开创了人类在数学与纪录文字方面的重大成就。

研究员表示,在最新分析揭露的细节中,包括了古代世界第一个大规模石制的“高速公路或者超级高速公路”系统。

目前研究团队已经发现约177公里之宽阔道路,甚至其中有一些约达40公尺宽,且于地面上架高大约5公尺。

研究员亦发现了金字塔、球场、水库、水坝和灌溉渠等重要的水利工程。

首席研究员韩森(Richard Hansen)指出:“这已经显示了整个地区同时发展之经济、政治与社会复杂性。”

该项最新发现可以追溯至前古典玛雅时代中晚期,大约是在西元前1000年至西元前350年,据信当时有许多聚落是由米拉多尔城(El Mirador)所控制。

在那之后的5个多世纪,马雅文明发展至古典期之巅峰,有数十座大城市在现今的墨西哥及中美洲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