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台美关系 美国联邦参议员杨恩访台(图)

发表:2023-01-17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联邦参议员杨恩访问团”。(图片来源: 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今天(17日)上午接见美国联邦参议员杨恩(Todd Young)所率领的访问团,双方就台美经贸关系,印太区安全等共同关心议题交换意见。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今日在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等人陪同下接见杨恩。蔡英文致词表示,美国新一届国会刚开议之际,杨恩专程率团来访,展现出对台湾坚定的友谊,现在也正是台湾迎接新春的时节,很高兴在此时接待美国好朋友。

蔡英文说,杨恩是台湾在美国国会的坚强后盾,长期以来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也深化台美经贸关系,杨恩代表的印第安纳州跟不仅是台湾和美国缔结的第一个姊妹州,双方在半导体领域也建立了教育和研发工作。

蔡英文指出,面对威权主义持续扩张以及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挑战,希望台湾能持续发展半导体产业,跟理念相近的国际伙伴一起建构民主芯片的永续产业链,这也有助于台、美以及全球经济持续繁荣发展。

蔡英文提到,杨恩很关注数位贸易跟数位转型议题,这几天,台美二十一世纪贸易倡议举行了新一回合的谈判,相信台美能够以此为基础持续推动在数位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建立更全面经贸伙伴关系。她期待在杨恩的支持下,台美可以尽速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为双方产业和人才交流创造更多利基。

据自由时报报导,杨恩致词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台湾,台湾有蓬勃发展的民主,与对岸的中共威权政权有鲜明的对比。此次访团来台就是要重申美国国会两党都有共识,要继续强化台美关系,并针对科学、贸易、商业等深化交流,加深台美之间的连结,并与其他国家合作创造更多利益。

杨恩说,美国民主蓬勃发展,不管是共和党或民主党,都希望能强化台美关系,且也必须对中国共产党在国际的各种威胁行为究责。他非常期待台美双方的意见交换,蔡总统提出的议题都在他清单中的优先领域,像是避免双重课税签订,与台湾的军事合作,以及如何和台湾一起确保台湾执行芯片科学法。

有关台湾半导体产业,彭博社报导,根据财政部数据显示,2022年台湾IC芯片,包括电子产品、电脑和智慧手机的重要元件总出口年增18.4%,连续第3年缴出两位数的成长。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经济学家孙范基(Bum Ki Son)表示:“短期内台湾在半导体产业的龙头地位仍是无可取代。”巴克莱集团认为,台湾在半导体产业的重要性,不会因美国等国家致力提高芯片生产而立即受到冲击。

孙范基指出,台湾在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地位仰赖台积电等制造巨擘。在全球半导体制造中,台积电市占率超过一半,尤其在全球最先进芯片的制造方面。

报导中也提到,当今全球贸易受需求下滑影响,面临巨大压力,然而半导体的全球销售则继续驱动着台湾出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