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社保揭秘?机关养老金高出24.5倍舆论炸锅(组图)

发表:2023-01-17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社保
近日公众号“鹰潭社保”发布通告《2023年1月全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发放》,结果引发民间舆论反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黄历新年前夕,公众号“鹰潭社保”发布通告《2023年1月全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发放》,结果引发民间舆论反弹,网络翻车。

根据落款为“鹰潭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3年1月13日发出的通告显示,2023年1月全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发放,当中还罗列了三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放总额:“为7.55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发放17885万元,为1.36万名机关退休人员发放6909万元,为13.78万名城乡居保退休人员发放2854万元。”

中国 社保
“鹰潭社保”发布通告《2023年1月全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发放》,结果引发民间舆论反弹。(图片来源:公众号“鹰潭社保”截图)

鹰潭社保发表这份通告原本意在新年前夕宣传社保部门的工作成绩,但没想到却引来民间争议。

有网友根据鹰潭社保发布的数据,计算出鹰潭市不同身分的退休人员,人均每月养老金的数额,并罗列写道“机关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为人民币5080元之多。企业退休人员次之,人均有2368元。城乡居保最惨,人均每个月只有207元。”网友质疑说,机关退休社保待遇是居民社保的24.5倍。 “有的老人退休金花不完,有的老人养老金不够用。说好的共同富裕呢?”

也有网友表示,“我不清楚退休金具体是怎么算的,如果单看工作量,农民绝对比得上任何一个阶层,他们面朝黄土一辈子,供养孩子,赡养老人,保证了国家粮食安全。但他们没有工资,没有过节福利,没有公积金…”。

目前此公众号“鹰潭社保”上已没有该文,包括中国网友转传的截图,也全数被删除。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大陆的社会保险分为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两个类别。职工的社保又称为“五险一金”,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每一项有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大陆社保需要累积缴纳15年,才能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后领取养老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中国疫情全面爆发之时,大批中国老人相继离世,官方却不曾公布真实数据。有评论提及,若按照2022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3100元估算,去世10万人,每年可省养老基金支出37.2亿,假设这些感染去世老人人均寿命缩短5年,将为养老基金节省186亿元,此数额不容小觑。 

但另一次生灾害也不能忽视,就是若中国老人在这波疫情中相继离世,他们的子女因疫情封控3年又失去工作,没有基本来源的他们,车贷、房贷等之前或许可依靠老人偿还,但若家中老人离世,除了部分人员以前有一定经济基础外,或有不少年轻人,无法还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