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冰箱温度该怎么调?别再做错了(图)

发表:2023-01-1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箱 温度 刻度 调节
冰箱里有一个温度调节按钮,你知道怎么用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冰箱的冷藏室里有一个温度调节按钮,上面有七个刻度。那么这个温度调节按钮,应该如何正确地使用呢?其实,它是跟着季节的变化来调节的。

温度调节按钮一般是在冰箱冷藏室的旁边,会看到一个齿轮开关,上面显示数字0-7,一共有七个档位。

0档代表的是冰箱停止运行,没有制冷的效果。越往上滑动,数字就越大,这就代表温度就会越来越低,冰箱的制冷效果相对就越强,压缩机就要不停地运转工作。1-2档之间所对应的温度大约为7-10度左右,3-4档对应的温度大约为3-6度左右。如果调节到6档以上,温度就在0摄氏度以下,冷藏室就会结冰,那么该如何调节才是正确的呢?

其实冰箱的温度,主要是根据室内的温度,以及冰箱内的温差来进行调节,如果想要维持低温的话,就要减少室内与冰箱的温差。

夏天的时候,室内室外温度都很高,我们要调到1档和2档之间,若将冰箱里的温度调得过低,调到4档5档的话,压缩机就会不停运转,导致负荷过重,影响冰箱寿命。

春、秋季节温度适中,冰箱的温度可以调到3档左右,而冬天则要将其调到4-5档之间。像冬天室内温度都会比较低,冷藏室比较容易达到设定的温度要求,调4、5档主要是为了保证冷冻室的制冷效果。如果冬天温度调节器在3档或者3档以下,冰箱压缩机运行时间短,就会导致冷冻室里边的制冷效果达不到,有些食物就会解冻发生变质。

总而言之,调节冰箱温度记得夏天低档,冬天高档,春、秋选择高档之间就是最为合适的,同时,对于如何去调节温度,还要灵活使用。

最后,我们也要正确地去保养冰箱,切忌长时间不清洗不清理,导致冰箱门结冰打不开等等情况。冷藏室和冷冻室如果挂霜太厚的话,就会给冰箱产生很大的热阻,同时冰箱的制冷效果也会变差,耗电量也就增多了。

此外,还要注意冰箱里面的食物存放也不要太多,这样能够方便冰箱里面的冷气对流,保持冰箱温度均衡。

以上就是关于调节冰箱温度的具体做法了。你对如此有其他不同的看法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