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北京攻日?日自卫队少将称爆发点会在这....(图)

发表:2023-01-14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图片拍摄于2022年8月23日,展示了日本冲绳(Okinawa)县宜野湾(Ginowan)市中心上空的一架美军鱼鹰(Osprey)飞机,该市设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航空站。
这张图片拍摄于2022年8月23日,展示了日本冲绳(Okinawa)县宜野湾(Ginowan)市中心上空的一架美军鱼鹰(Osprey)飞机,该市设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航空站。日本冲绳群岛位于第一岛链,与台湾相距大约100公里(62英里)。(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据《读卖新闻》报导称,美军计划在2026年于日本冲绳群岛进驻配备有飞弹与轻型装备的海军陆战队,而且日本也考虑针对陆上自卫队之“12式岸舰导弹”研制新型远程巡航导弹,将射程增加至1,000公里左右,并部署于更靠近中国的西南诸岛。对此,曾经准确地预测俄乌战争之日本陆上自卫队少将矢野义昭分析认为,钓鱼台争议非常可能为2025中日冲突之爆发点。

中国军事评论《沐风谈兵论道》也撰文分析称,其实美日根本目的就是围绕着第一岛链来开展“威慑活动”,并加强军事威慑和靠着导弹发挥重要的作用。如今日本于军事上表现出越来越强势之对抗姿态,即是配合美国用“遏制中国”为目标,来推行美国的印太战略。

矢野义昭曾准确预测俄乌战争

矢野义昭曾经在2012年预测称,乌克兰讨论加入北约的计划,将会引发该国东、西部加剧对立,甚至导致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结果即是美俄两国关系急剧恶化,而北约方面对乌克兰提供防空导弹与反坦克导弹,将会使俄军于乌克兰陷入苦战,使得战争进入胶着状态与长期化。

目前俄乌两国的战事正沿着矢野义昭于10年前预测的剧情发展,而且这位日本少将亦预测中国与日本将会开战,正有如乌克兰冲突一样。

文章中指出,日本在二战战败后遭限制发展进攻性的武器,其中包括了航母、核潜艇及弹道导弹等,不过近年来由于美国于印太战略上的需求,对日本进行了军事方面的松绑,因而日本加速军事化,并改装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且配备F-35B“闪电II”多用途战机,还研制与采购巡航导弹,显然就是在发展进攻性作战力量。

矢野义昭预测认为,如果2025年中国“攻日之战”爆发了,结局是日本非常可能会成为第二个乌克兰,届时日本战场将会是中美两国于亚太地区角力之重要地缘关键节点。

据《沐风谈兵论道》分析,矢野义昭该预测之判断,是基于几个重要的依据,日本于军事力量上有限,又加上中国取代其成为全球第二经济体的地位,这使日本加紧向美国靠拢的步伐。此外,中日钓鱼台争端始终没能解决,而随着中国海警船加强于钓鱼台守卫,矢野义昭预测钓鱼台非常有可能是中日冲突之爆发点。

矢野义昭也说,中日于军事方面差距明显。在日本军事力量无法与中国军队相抗衡的现实下,日本仅能将希望寄讬于美国身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