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肆虐 居港内地人:暂无计划北上(图)

发表:2023-01-12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忽然取消“清零”,引爆新一波疫情,北京医院人满为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陆忽然取消“清零”,引爆新一波疫情,北京医院人满为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港已于1月8日正式通关。目前每天北上南下的6万名额都未有用尽。有港人透露她和国内亲属都有确诊,但国内亲戚的病征相对严重。担心大陆疫情肆虐,她表示暂时没有返乡探亲的计划。有学者批评一个号称代表所有人民的政权,却如此贱视人民生命。

来自湖南长沙,年约七旬的居港大陆移民李太太对美国之音表示,在大陆的弟弟一家五口全部确诊,而且全部有咳嗽、发烧的病征,比她和丈夫在香港感染后的病征更为严重。她说和丈夫两人都没有发烧,丈夫仅是咳嗽,她则是喉咙痒。

李太太又指,大陆医院人满为患,弟弟一家五染疫后全部都没有求诊;加上长沙很冷,很多老人家去医院可能因为寒冷而导致死亡。

有鉴于大陆疫情肆虐,她说暂时没有去大陆的打算。她还担心通关后会有其它变种病毒传入香港,唯有自己会做好准备,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家中常备退烧和咳嗽药,有病征就尽快服药。

另一名从大陆来港读书的26岁研究生Polaris亦表示即使通关也不会考虑北上返乡过年。他形容大陆疫情“扑朔迷离”,各地方政府公布的疫情资讯不透明,百姓难以了解实际情况。

他说年约50岁的父母在去年12月底先后染疫,初期表现为发高烧、咳嗽,“身体比较难受,比较虚弱”。至1月5日左右,父母快测才转为阴性。

Polaris强调,父母染疫前已接种三剂中国制的科兴或国药疫苗,对于接种后确诊还伴有高烧等病征,他质疑中国制疫苗的效力。

他还提及今次父母感染没有去医院治疗,因为父母年纪不算大,身体也比较健朗,家中也有储备足够药物。

Polaris表示,他在半年前来香港读书,认为香港的防疫比大陆更科学,至少没有用严密封控的手段应对疫情。

早前他在大陆接种了三剂中国制疫苗,来港后他接种了复必泰二价疫苗。Polaris说当时已预测通关后会有大量大陆居民来港接种疫苗,导致香港疫苗资源稀缺,于是自己抢先一步接种。

对于大陆忽然取消“清零”,他担心可能引起另一波疫情,再次影响到香港。

此外,他认为大陆取消“清零”和“白纸革命”无关,指大陆在“躺平”之前,疫情已在很多地方失控,因此当局在大爆发之前先“躺平”,维护了面子,也推卸了责任。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在《看中国》节目中预测,目前大陆的疫情死亡人口已经超过1%,正向2%迈进。

他还表示随着中国新年的临近,返乡大潮正在上演,担心疫情会在医疗水平较低的偏远乡村地区肆虐,如果这样,农村长者的死亡率将达5%~10%,是很庞大的一个数字。

香港学者钟剑华表示,从最近一个月流出的照片及影片可见,大陆疫情感染情况严重,死亡人数众多。

他批评“一个号称代表所有人民的政权,几十年来却是连自己人民的生命都可以如此贱视,所谓个人的尊严、自由、人权,这些就更是可想而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