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誓言把中共势力赶出佛州土地(图)

发表:2023-01-1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1 月 19 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共和党犹太联盟年度领导会议上向来宾发表讲话。德桑蒂斯刚刚在中期选举中获得巨大胜利,赢得州长连任,并在共和党人中的影响力飙升。(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共和党犹太联盟年度领导会议上向来宾发表讲话。德桑蒂斯刚刚在中期选举中获得巨大胜利,赢得州长连任,并在共和党人中的影响力飙升。(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1月10日(周二)表示,他一直对中国(中共)政府在佛州购买农田住宅区感到不安,因为“他们的利益与我们的利益背道而驰”。德桑蒂斯誓言要把中共势力赶出佛州的土地。

据Newsmax电视台报导,德桑蒂斯州长在周二(1月10日)宣布为全佛州的清洁水项目投入35亿美元的承诺时表示,让“中国共产党拥有农田,拥有靠近军事基地的土地”不符合佛罗里达州的最佳利益。

德桑蒂斯将这段讲话视频发布在他的推特网站上,他在视频中说:“我们不想让敌对国家持有股份。如果你们看看中国共产党,他们在整个西半球都非常积极地吞并土地并投资于不同的事物。”

他继续说道:“当他们(中共)的利益与我们的利益相反时,你们会看到他们如何行使自己的权威,尤其是在习近平主席身上,自从他统治中国以来,他采取了更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的态度,那就是不符合佛罗里达州的最佳利益。”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近的一项研究,从2021年3月到2022年3月,就购买美国房屋的美元数量而言,中国是最大的外国买家(61亿美元),比上一时期增长了30%。

此外,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21年外国投资者占佛罗里达州私人农田的6.3%。

德桑蒂斯提到,佛州议会已经通过法案,取消了州立大学的孔子学院。孔子学院项目由中共政府资助,德桑蒂斯说,这些项目旨在将中共宣传带入美国学校。

佛罗里达州立法者还限制了中国资助佛州州立大学研究的能力。

德桑蒂斯说:“我认为我们将在这方面走得更远。立法机关几年前才走这么远。我认为他们会有兴趣做更多事情,因为[中共]对我们社会的影响一直非常阴险。”

德桑蒂斯表示,美国在经济上与共产中国的联系过于紧密。

他说:“这伤害了[佛罗里达州]。这伤害了我们的经济活力,这伤害了我们的安全。当新冠病毒(COVID)来袭时,人们需要的所有这些物资,我认为其中100%是中国制造的。为什么要依赖一个敌对国家来提供对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安全不可或缺的东西?”

德桑蒂斯敦促说:“这已经持续了很多很多年,因此与中国脱离关系,我认为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德桑蒂斯在2022年11月中期选举的州长竞选中以压倒性优势战胜民主党对手,并于今年1月3日宣誓就职开始他的第二个州长任期。

随着德桑蒂斯在中期选举中获得巨大胜利,他也越来越成为除了前总统川普以外最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并且成为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中的重要挑战者,尽管德桑蒂斯本人从来没有表示对2024大选有兴趣。

美联社报导说,德桑蒂斯的同事私下认为他将在3月底前完成对2024年的决定,不过最早可能要到初夏才会公布。他目前正在关注未来几个月的保守政策议程,以加强他未来可能成为共和党候选人的资格。然而,古巴难民问题眼下已经对德桑蒂斯的领导力提出考验。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估计有7,400名古巴人在佛罗里达州海岸外的水域被捕,他们试图逃离共产主义古巴而来到美国寻求庇护。

古巴人离开他们的共产主义岛国的人数是六年来最多的。据美国海岸警卫队称,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的财政年度中,有6,000多名从海上来美的古巴人被联邦当局逮捕。相比之下,前一年只有大约800人。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数据,古巴人在美墨边境的非法越境人数也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间的3.9万人激增至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间的22万多人。一旦被捕,古巴人通常可以在审理他们的移民案件的法庭上获释,然后他们中的许多人会前往佛罗里达州。

关于古巴难民问题,德桑蒂斯表现地更加谨慎,因为古巴人在美国大选中通常支持共和党。

德桑蒂斯已于上周宣布佛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启动了国民警卫队。他在新闻稿中指责拜登政府的边境开放政策,同时对古巴人表示同情。他说:“佛罗里达在帮助难民(包括古巴人和其他逃离共产主义政权的人)抵达美国后寻求支持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

美联社评论说,虽然德桑蒂斯拥有川普式傲慢的领导风格,但是这位受过哈佛教育的前军事检察官比前总统川普更善于处理微妙的政治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