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量增价跌 如何判断何去何从?(组图)

作者:傅和彦 发表:2023-01-1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票的熊市和牛市
个股量增价跌,如何判断何去何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量增价跌

个股量增价跌,如何判断何去何从?只是个股量增价跌资讯不足,不如加上个股走势处在什么位子,比较容易判断。个股股价所处的位置有四:(1)高价区、(2)多头区、(3)低价区与(4)空头区。

高价区

个股股价走势已届临高价区,此时遇到个股K线量增价跌,则情况有点不妙。股价来到高价区,势如强弩之末,几不可穿鲁缟。此时出现K线量增价跌,空头势盛。若股价微跌还无所谓,若跌多了,形成反转型态,股价可能从此反转走跌了。

如图5-5所示,华硕(2357)股价2021/02/23从288.50元起涨,一路向上攀升而来到高价区。同年05/21华硕股价开高,到428.00元高价后即刻下降,以长黑覆盖收盘。处高价区,量增又长黑覆盖,股价反转型态已形成,卖出信号出现。此时不进场放空或卖出手中持股,欲待何时?为什么?因为股价即将往下滑落了。

股市K线图

多头区

个股股价在多头区呈现多头走势,此时K线出现量增价跌,该当如何判断?

股价走势处在头头高底底高的多头区,个股K线出现量增价跌时,就要费神观察股价下跌状态。股价不能跌破前高或前低,若跌破了,股价趋势就走样了,就应另当别论。若股价未跌破前即扬升,则表示股价仍然维持多头走势。此时为股价跌后上扬之起点,就可进场买进。

如图5-6所示,华南金(2880)2021年6月中旬,股价从18.00起涨,一路攀升上涨。当年08/19华南金股票量增价跌,股价并未跌破前高或前低,隔一、两个交易日,亦复如此。隔第三个交易日,华南金股价上扬,买进信号出现,此时宜进场买股。

股市K线图

低价区

个股股价走势来到低价区,此时K线呈现量增价跌的状态,该当如何判断?

个股股价走势来到低价区,股价再走低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可能性不高。这时出现一根K线量增价跌,可要冷静观望。是不是个股股价真正低价区未到还要下跌一波,还是做手压低买进。不管如何,要等到底部反转型态确实出现后,才伺机买进。

如图5-7所示,智邦(2345)于2019/04/24当日股价从高点一路往下滑落。当年5月底来到低价区。05/27量增价跌,智邦股价来到111.00元。此能只能观望,未来股价不能预知。所幸还好,隔两日智邦股低没有下跌,扬升后出现母子怀抱,此时反转型态已形成,买进信号出现,不进场买股,欲待何时?

股市K线图

空头区

个股股价趋势落在头头低底底低的空头区,碰到量涨价跌时,该当如何自处呢?

个股股价来到空头区,依循着头头低底底低的形态前进,面临着K线量增价跌时,持续放空,没等到空头结束股价卖出信号出现时,持续放空而不补空。
如图5-8所示,富邦媒(8454)股价于2021/09/17达到2190.00元高点后,反转进入空头走势。2021/09/27富邦媒股价跳空长黑坐收,成交量爆大量。此时宜持续放空,不能补空。若要补空,要等到2021/10/14W底反转型态确认,买进信号出现时,才进场补空或买进。

股市K线图

本文整理、节录自傅和彦《股市进出必胜战略》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前程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前程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