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在宇宙中发现“金色巨龙”(图)

发表:2023-01-1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勃望远镜在阿贝尔370星系团发现一条“金色巨龙”
哈勃望远镜在阿贝尔370星系团发现一条“金色巨龙”。(图片来源:NASA/ESA/Hubble)

“龙”是中国古代最神奇的动物,可腾云驾雾,翱翔九天。龙在中国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千百年来人们一直想找到这种传说中的神秘生物,但都无功而返,不过美国宇航局(NASA)的哈勃望远镜在观测鲸鱼座的黑暗深空时,于40亿光年外的的阿贝尔370星系团中,发现了一条鳞光闪闪,叱咤飞腾的神秘“金色巨龙”。

阿贝尔370是位于鲸鱼座,距离地球40亿光年远的星系团,在它的核心有数百个星系。这个星系团登录在乔治.阿贝尔的星表中,并且是目录中距离最远的星系团。

阿贝尔370星系团聚集了数百个星系,每个星系有数百亿到数千亿颗恒星,以及占比更大的暗物质,因而产生了巨大的引力场。当星系团后面的光线穿过这个引力场时,由于引力是如此的强烈,以致光的行进路线发生弯曲,产生了这种被称为引力透镜的放大效果,让我们可以看到通常无法看到的物体。

阿贝尔370看起来有数个光弧,事实上这些是重力透镜对更遥远天体的蜃景造成的。在2002年,天文学家使用这个透镜的效应发现了距离地球128亿光年远的星系HCM-6A,是当时所知最遥远的星系。

这次观测到的巨龙是星系被扭曲后形成的图像。科学家们认为它实际上是同一个螺旋星系的5幅图像,被阿贝尔370星系团放大和拉伸后形成了这种像龙一样的弧状图像;但此前也有科学家认为,龙可能是由数个星系构成的,头部是一个螺旋星系,另一个螺旋星系则形成尾巴,中间又是由其它几个星系重叠而成,这些星系距离大约在50亿光年外。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