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推演中共攻台 台湾若赢必须这样(图)

发表:2023-01-10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 年 5 月 30 日,在台湾南部屏东县举行的第 35 次“汉光”军事演习期间,多辆美国制造的 CM-11 坦克(背景中)在两门 8 英寸自走火炮前向敌方开火。(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9 年 5 月 30 日,在台湾南部屏东县举行的第 35 次“汉光”军事演习期间,多辆美国制造的 CM-11 坦克(背景中)在两门 8 英寸自走火炮前向敌方开火。(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1月9日(周一)推出一份重磅报告,该报告详细描述了通过兵棋推演模拟预测,如果共产中国发动入侵台湾战争的话,会有哪些结果。大多数情况下,美国、日本和台湾的联盟可以在三到四个星期里击退中国大陆的进攻,以巨大代价保住台湾的独立。

位于华盛顿DC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利用历史数据和运筹学对2026年共产中国可能入侵台湾的战争进行了24次模拟兵旗推演,推演预测结果包含在1月9日(周一)发布的一份长达165页的详尽报告中,该报告名称是:《下一场战争的第一场战役——中国(中共)入侵台湾的兵棋推演》(The First Battle of the Next War-Wargaming aChinese Invasion of Taiwan)。

如果共产中国全面入侵自治岛国台湾,根据CSIS的模拟兵棋推演预测,在大多数情况下,美国、日本和台湾之间的联盟在经过三到四个星期的战斗后会击败中国,但是所有参与方都可能遭受“重大损失”,包括数十艘战舰、数百架飞机和数万名士兵。

CSIS国际安全计划的高级顾问兼该报告的第一作者马克.坎西安(Mark Cancian)对《国会山》说,该模拟兵棋推演的最大收获是台湾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持续存在。不过,他也补充道:“但成本非常高。”

入侵台湾的战争被视为对共产中国的风险更大,但是坎西安认为中国仍然可能会考虑直接冲突。他说:“虽然我们的分析表明美国和台湾会占上风,也会造成重大伤亡,但可以想像中国人会以不同的方式看待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要加强威慑,这样我们就不会一开始就陷入这种局面。”

该兵棋推演利用历史信息和数据模拟了中共对台湾的两栖入侵期间的地面作战行动,以及基于弹头大小及其影响覆盖面积的导弹攻击推测模型。

这些兵旗推演包括了广泛的场景,包括考虑到中国军队在入侵中表现优于预期或表现不佳的情况。

根据对24次兵旗推演的分析,该报告指出击败中国对台湾的入侵有四个必要条件:

1.台湾军队必须坚守住自己的阵地。报告建议台湾加强其地面部队。

2.美军必须能够迅速投入直接战斗。该报告指出,美国对于台湾不能使用“乌克兰模式”,即只提供武器不出兵。报告建议,在和平时期,美国要为台湾提供所需的武器;在战争爆发后,如果美国决定保卫台湾,美军就必须迅速投入直接战斗。

3.美国必须能够利用其在日本的军事基地进行作战行动。报告建议美国需要深化与日本的外交和军事关系。

4.美国必须能够从中国防御区外迅速、集中地打击中国舰队。报告建议美军需要增加远程反舰巡航导弹。

另一方面,该报告也特别强调要“避免得不偿失的胜利”,因为代价高昂的胜利可能会削弱美国的威慑力和影响力,也可能会让共产中国更愿意冒武力入侵的风险。

因此,该报告从政治与战略,到军事部署和武器库准备等方方面面提出详细建议,以帮助美国首先如何阻止共产中国未来可能对台湾的入侵,然后万一战争爆发,美国又如何在战争中降低成本和代价。

该兵棋推演也假设了如果台湾没有美国或日本支持的情况——那会以共产中国迅速占领台湾而告终。

另一种可能的情况是,台湾很快向中国投降,几乎没有抵抗。再一种情况是,战争持续时间超过三到四个星期,那将意味着更多的人员伤亡。

该模拟也预测了日本卷入台海冲突的19种情景。日本过去在保卫台湾问题上模棱两可,但是在去年历史性地宣布从单纯防御战略转变为先发制人战略,并将大幅增加年度国防开支。

该报告没有模拟使用核武器的场景,那将是完全不同类型的战争。

CSIS报告也指出,中国领导人也可能对台湾采取外交孤立、灰色地带压力或经济胁迫等非武力策略;如果选择使用武力,中国也可能采取封锁台湾岛的形式,而不是直接入侵;然而,中国入侵台湾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具有潜在的破坏性,因此值得进行分析。

报告作者们还特别指出,进行这项兵棋推演并不是要在权衡美国保卫台湾的成本和收益中表明立场,而要加强公众的关注和辩论,从而让美国就如何应对这一关键的国家安全挑战能够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