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鞋”为何是乱搞男女关系的代称?(组图)

发表:2023-01-10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期间,批斗“破鞋”
文革期间,批斗“破鞋”。(网络图片)

破鞋”一词据说来源于北京著名的八大胡同。那些没有字号的出卖肉体者,在住宅的大门外,挑挂一只绣花鞋,做为幌子。日久天长,风吹日晒,那只绣花鞋就成了“破鞋”。于是“破鞋”就成为乱搞男女关系的代称,即当时所说的男女关系或生活作风不检点。

文革中 人们这样批斗“破鞋”

在文革那个疯狂的年代,在批斗“地富反坏右”的同时,还有一类与政治不搭边的女人成为批斗对象,那就是所谓的“破鞋”。

文革批斗会开多了,某地的人发现,该地区批斗会批斗最多的竟是“破鞋”。批斗会一般批斗的有地主、资本家、走资派、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右派等“黑五类”,但在这些人后面总会有两个“破鞋”。所谓的“破鞋”都是成对的,而且是一男一女,标志就是脖子上挂个“破鞋”。

批判前面那些人其实都是走过场,认罪喊口号,人们都不是太认真。唯独到了斗争“破鞋”的时候全场都兴奋起来,主席台上的领导也不严肃了,也跟着群众兴奋起来。斗争“破鞋”是不需要认罪和喊口号的,因为“破鞋”是人民内部矛盾,是可以教育好的,大家并不知道领导怎么教育好他们不再搞“破鞋”。有时有些人前几天还是领导,过几天也成了“破鞋”叫人批判,新来的领导还要教育他的老领导不要搞“破鞋”。

那时人们不但斗“破鞋”,还有些人热衷于抓“破鞋”,一个再有资格的领导,无论你是老红军还是老八路、老革命,只要叫人抓了“破鞋”,立即下台接受批判。

文革期间,对“破鞋”们的羞辱除了戴高帽,挂“破鞋”,敲铜锣,搞批斗。繁重的体力劳动也是必不可少的,曾经轰动一时谢晋导演的电影《芙蓉镇》中刘晓庆就有一段挂着“破鞋”倍受欺辱的片段,真实的折射了当时人性的扭曲与对妇女的羞辱。

其实文革被批斗的“破鞋”们,用现在的眼光来看,根本算不上什么,她们大多数其实并没有宽衣入巷,也许就是性格开朗了一点,活泼了一点,对美的追求多了一点,按当时的说法也就是生活太“小资产阶级”化了一点,甚至也就是比大多数人长得好看了一点,这些都成为“罪状”。让她们身边的革命群众不高兴了,群起而攻之,必先搞臭羞辱而后快。

撒旦教徒!马克思的终极秘密!
马克思隐藏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生平。(网络图片)

共产党淫乱 马克思是搞“破鞋”的鼻祖

若论共产党最早搞“破鞋”淫乱的,当属其鼻祖、“无产阶级的导师”马克思。他和家里的女仆、夫人燕妮的陪嫁丫头海伦•德穆特(马克思一家叫她琳衡)不伦,还生了一位私生子亨利•弗来迪。

海伦•德穆特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幼年时就到马克思的丈人威斯特华伦家做佣人。到了燕妮出嫁的时候,她被当作陪嫁。1850年,琳蘅怀孕了。马克思和燕妮之间于是爆发了争吵。

当孩子出生时,马克思说服了他的忠诚战友恩格斯去承担这个责任。这个婴儿取名为亨利•弗里德里希•德穆特。“弗里德利希”就是恩格斯的名字。

恩格斯死在马克思之后,在患喉癌不能说话的情况下,在一个纸盘上写下了:“亨利•弗来迪是马克思的儿子,图西把她的父亲理想化了。”弗来迪就是那个男孩,而图西是马克思的女儿,当时在恩格斯身边,她一直以为自己的父亲洁白无瑕,亨利真的是恩格斯的儿子。

海伦•德穆特死于1890年。她在马克思家里干了一辈子,到头来什么都不是。
 

江泽民搞宋祖英这只“破鞋”淫乱,是中国百姓茶余饭后的笑料谈资。
1990年的春节晚会,江泽民紧拉宋祖英的手。(视频截图)

中共高层带头换妻 搞“破鞋”

马列共产主义被引进中国后,这股歪风邪气刮到中共高层,中共第一任总书记向忠发与妻子分居后,住洋房,用大把党费买妓女作小老婆。1931年,向忠发被捕后变节,被耻笑为“连妓女都不如”。

中共成立后的发生过三轮“换妻”潮——第一轮换妻潮是延安中共高官:毛泽东等人到了延安不久,中共高官开始了第一轮换妻潮,毛泽东首先停妻再娶,抛弃贺子珍而和江青搞在了一起;邓力群趁着李锐在延安整风时挨整之际,趁虚而入,占有了后者年轻的妻子范元甄。这些都是当时延安流行的一种风气。第二轮换妻潮是1953年,中央文件明确指出:凡过去由父母包办的婚姻属于封建婚姻,不算数;因此,1953官场大离婚开始,不离婚的是极个别现象。第三轮换妻潮是“改革开放”以后,先富起来的人们纷纷换妻……

曾几何时,中共高层搞“破鞋”淫乱,江泽民搞宋祖英、李瑞英等“破鞋”,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等人搞“破鞋”淫乱,都是中国百姓茶余饭后的笑料谈资。

在中共摧毁传统文化后的今天,婚外恋、一夜情、换妻游戏、婚前同居、网婚、闪婚、隐婚、卖淫、色情按摩、性表演、脱衣舞等,从官场到民间,各种情色乱象目不暇接。中国已经到了一个不知羞耻、笑贫不笑娼的疯狂时代。

中国社会这种民间风气的堕落,也与官场的腐败有关。近年来查办的贪官,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有包二奶、养情妇的劣迹,上至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下至处科级官员,莫不如此。这种上行下效的情色乱象,已到了让人见怪不怪的地步。

万恶淫为首。当今中国大陆,世风日下,笑贫不笑娼,“破鞋”一词少被提及和使用,而“二奶”、“小蜜”、“小三”、“N奶”之风盛行,大有登堂入室,与原配一决高下之势。上梁不正下梁歪,此言非虚。

责任编辑:方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