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烟花禁令惹骚乱一忧伴一喜 中共尽失民心进入倒计时(图)

发表:2023-01-04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1日,中国民众放烟花。
2023年1月1日,中国民众放烟花。(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随着时间的推进,大家终于熬过艰难的2022年进入2023年,然而大陆那边依旧不消停,说来也是吊诡得很,一条烟花禁令居然也能闹出事端,就是事件本身来看,既有隐忧也有希望。

媒体将多地的对抗活动统称为烟花运动,其中两地最为突出,一是南京市民冲破封锁汇聚到市中心孙中山雕像前献花、放气球并燃放烟花;另一个是河南周口鹿邑县的警民冲突,年轻人直接将警车推翻。

当然,整个大陆陆续有对抗禁令的行为,很多视频显示有民众一边开车一边燃放烟花,有骑着摩托车放烟花的,警车闪着警灯在后面追捕,民众“公然抗法”与警察的“疲于奔命”非常具有画面感。

视频显示,河南周口鹿邑县2日晚间,有民众上街放烟花爆竹被警察逮捕,此举引起现场民众的不满。民众随即将警车团团围住并高呼“放人”,前面的人拍打警车,后面的人往前面丢杂物,现场异常混乱,被围堵的警察甚至要上前打开车门以证明里面没有被捕者。总之,警察很没面子,民众群情激愤,起因不过是不让放烟花而已。

最后,警察竟不能全身而退,只得留下警车让民众泄愤。期间,一名年轻人跳上警车,跳起了“社会摇”,该年轻人甚至拆下警车车牌挥舞,不得不说,站在警车上跳“社会摇”是对警察权威的另类嘲讽。

就河南发生的事而言,小事几乎酿成骚乱,从当权者角度而言是真的始料未及,按照中共全方位无死角式监控的管理模式看,在应对这类事件上明显的失效。

且河南的烟花事件必定会让当地的政法机构倒吸一口寒气,这种事情的发生毫无征兆,转瞬之间能推翻警车,那么下回烧掉政府大楼也不是没有可能,政府类似的维稳手段可以说根本来不及反应,花了天价建立的维稳体系在应对类似情况方面其实是“过时”的。

另外,看到民众的情绪,简直是社会要“乱”的前奏,如今整个大陆百姓被中共强行封锁了三年,多少人家破人亡,多少人妻离子散,整个民情就如同火药桶一点就着,今天放烟花就炸出一个群体性事件,没准明天因为别的什幺小事就又一股血雨腥风。

从现场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烟花事件中冒尖的都是年轻人,年轻人本就热血加冲动,加上近些年高失业率,年轻人其实是受伤最深的群体,他们可谓是“负能量”满满,所以很多细微事情也能引起这个群体的强烈反弹。

加上,中共在处置失业问题上习惯了甩锅,百度数据显示中国青年失业率将近20%,五个年轻人里就有一个没工作,中共心知肚明这些失业人口就是不稳定因素。

这么多问题叠加在一起最大的隐忧是革命没有爆发,骚乱却如雨后春笋,中共作为问题的最大制造者却毫无办法解决问题,悲哀不是死得不明不白,恰恰是知道怎么回事却无力回天,现在就有这种趋势。

暴力最受伤的还是平民和城市中产,他们是最没用能力保护自己的,中共干部们实在不行拍屁股远遁海外,烂摊子还得留给受伤最深的人去处理,几代人辛苦攒下的基业也就一把火分分钟就灰飞烟灭。

一喜何来,从南京的烟花事件中可以窥见端倪。民众涌向孙中山雕像,虽然现场没有发生骚乱,但是这种政治指向是中共最为担心的,如果中央盘问,南京当局可真是不太好解释,此行为对中共造成的是内伤。

试想,中共建政超过70载,谁承想一场疫情、一次烟花禁令居然让民众开始怀念前朝,往浅了说是个别人别有用心,往深了说是失了民心,从中共的话语逻辑讲是远离了群众,中共二十大上还大讲特讲群众路线,现在群众纪念前朝开国元勋算不算打脸中共。

2022年已经翻篇,然而中共种下的恶因在2023年初就生出恶果,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恶果将成葡萄一样,一串串的数不清,而且极易产生连锁反应。

如今,我们期望民众觉醒早日到来,让民众尽数抛弃中共拥抱新的未来;但也要有局势完全糜烂,整个中华大地再次陷入水深火热的悲惨循环之中的心理准备。接下来的对中共,也是对个人来说都将面临大考,接受命运的审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