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发火与控制(图)

发表:2023-01-01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火与控制
短文集:发火与控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下有几篇短文,希望能给读者带来启发或欢笑。

发火与控制

人与人相处难免会有摩擦的时候,但发火不是本事,懂得控制才是厉害。

时间

时间是个好东西,验证了人心,见证了人性,懂得了真的,明白了假的,没有解不开的难题,只有解不开的心绪,没有过不去的经历,只有走不出的自己,人生努力了珍惜了,问心无愧如此就好!

如何判断一个孩子有没有出息

怎么判断一个孩子长大之后有没有出息?有的家长说,看考试成绩,大错特错,其实你只需要问孩子三个问题,大概就可以知道个端倪:

第一个问题,你经常做家务吗?哈佛大学做过一项调研,爱做家务的孩子和不爱做家务的孩子相比,就业率是15:1,收入也比不做家务的孩子高20%,婚姻也更加幸福。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也做过类似的调查结论是,成绩优秀的孩子中,做家务的孩子比不做家务的孩子要多27倍,德国就更绝了,直接用法律强制要求6至18岁的孩子必须参与家务劳动,6岁之前可以不做,但是6岁以后还不做家务,父母可以去法院告孩子。看到了吗,做家务就是这么重要。

第二个问题,你经常早起吗?一个孩子对时间的理解和态度决定着他的未来。现在不播种,到了秋天肯定是颗粒无收的。一个没有时间概念的人一定没有未来,所以一定要早起,如何过好一天就等于如何过好一生。

第三个问题,你胆子大不大,别人觉得没有希望的事儿,你敢不敢去失败?你怕不怕被别人嘲笑?能成功的人不一定都是天赋异禀,但一定都是胆气过人,没有例外。

白头偕老

据大陆非官方统计,最适合结婚的年龄,男的60岁,女的55岁,因为一结婚就有退休金,不用上班,不用生孩子,大概率没有婆媳关系,不用买车买房,天天就是玩儿,哎!最主要的是一结婚就白头偕老。

离西天越来越近

你有没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活得越来越像《西游记》。悟空的压力,八戒的身材,沙僧的发型,唐僧的唠叨,还有一群打不完的妖精,更重要的是离西天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