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部队染疫人数飙升?前陆军后勤部部长韩志庆死亡(图)

发表:2022-12-29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23日,中共军队士兵们在天安门列队参加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的活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23日,中共军队士兵们在天安门列队参加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的活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本月初中国疫情防控骤然解封后,多地阳性病例数激增。近日中共军队也传出染疫的消息。12月29日,中共军报罕见报导了北京卫戍区正军退休官员、中共陆军后勤部部长韩志庆少将于11月5日病亡,终年64岁。

前陆军后勤部部长韩志庆死亡

12月29日,中共军报称,北京卫戍区正军职退休官员、陆军后勤部部长韩志庆因病医治无效,于11月5日在北京死亡,报导未公布韩的具体病因。

据公开资料,韩志庆,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在2013年前后曾短暂挂职担任过海军东海舰队副参谋长职务,随后在2014年3月之前升任济南军区联勤部部长。2015年12月31日,韩志庆进入新成立的陆军首任领导班子,出任陆军后勤部部长。

早在11月11日,《澎湃新闻》报导表示,从韩志庆多位友人处获悉,韩志庆因病医治无效,于11月5日在北京死亡。当时中共军方并未公开证实此事。

近期,中国各地疫情海啸式爆发,染疫人数和死亡人数剧增,中共军报在此敏感之际突然报导一月前病亡的韩志庆,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一些观察人士指出,疫情井喷之际,病毒不可避免在军营扩散。近日网传视频显示,中国某地一放尸体的地方已放满遗体。视频中,出现身穿军装、迷彩服的人员。拍摄者说:“真的满了。”

网民@shijianxingzou发文称,疫情爆发是全国一盘棋,相信各大军区肯定也在同步爆发,死亡数据中央军委第一时间掌握。

中共军人被曝染疫 保定部队乱套了

随着中共疫情大规模爆发,中共军方疫情真实情况愈发不透明,不过,也有零星报导显示中共部队也有军人染疫。

12月12日,一位不具名的前中国军方媒体记者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获知中共军队目前可能染疫的情况,“我一个朋友他是军人,他也得了(新冠肺炎),他说保定部队也有,有点乱了套。”

目前这个消息尚无法证实。台湾的国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许智翔受访时表示,军队吃饭、睡觉、训练生活紧密,确实很容易成为传染病温床。自从2020年全球爆发疫情后,不管是西方国家军队、或是台湾的军队都曾有军人染疫需隔离的情况,对战力、人员调动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军媒喊:要减少对部队影响 疑部队染疫人数飙升

疫情飙升快速蔓延之际,中共解放军报12月16日刊文要求最大程度保护官兵身体健康,并且要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部队“四个秩序”的影响,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署名“钧浩”评论人士16日在中共军报撰文指出,现今在中共军队内部“防控疫情”是重中之重。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两手抓、两不误”。

文章强调,要“体系解决疫情防控、隔离治疗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最大程度保护官兵身体健康,确保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中共军报12月16日发表的文章与2020年疫情初期中共军方报导的论调完全不同。2020年3月初,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说,解放军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后来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截至202年3月25日,在海外执行任务的中国军人无人感染病毒。之后中共官方又报导说,解放军总医院的专业人员在努力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因此外界猜疑,中共军方缺乏透明度,中共军媒一贯营造军队自身无所不能的形象,16日却罕见刊文提出要“最大程度保护官兵身体健康”,或显示中共军队已经呈现出感染的事态,要求采取好必要的应对措施。

中共军队大举扰台被指转移民怨

12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2023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共军队东部战区随即于12月25日在台湾周边海空域举行联合战备警巡和火力打击演练,当日派遣军机扰台的数量更高居全年之最。

美国之音28日引述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军演规模之大,一方面凸显了美国的国防授权法让北京倍感威胁,另一方面中共也是藉此来转移大陆疫情失控下民怨的焦点。

有军事专家表示,从此次东部战区演训所派遣的军机种类与编制来看,透露出其政治意涵恐远高于实质的军事训练目的。

针对中共军队的圣诞日军演,美国加州的网络军事栏目主持人马克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选在此刻大秀武力,除了试图震慑美国与台湾外,也是因为中国内部近一个月来动荡不断,除爆发白纸革命外,当局被迫中止“动态清零”政策后,疫情海啸迎面直来引发缺医少药、死亡率暴增等失控窘境。

马克说: “习近平把台海的矛盾,从几十年以后(的事)提前到了现在,但是他现在的经济实力却已和未来(相)比有很大的差距,通过这个疫情,它(中国)一下子经济实力大幅地下降,而且现在国内的矛盾又如此激化,所以说,他这个时候(对台)用兵的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对他来讲,稳定比什么都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