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隐瞒新变种病毒?专家估近期恐7亿人染疫(图)

发表:2022-12-29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2日,中国重庆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人满为患,一名新冠病患躺在担架上。
2022年12月22日,中国重庆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人满为患,一名新冠病患躺在担架上。(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9日讯】中(共)国已经延续3年的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如今正式终结,但有医疗专家预估,中国将有半数人口,相当于7亿人在不久后皆将感染COVID-19。目前中国已不再发布每天疫情资讯,有医疗专家呼吁北京当局应该提高病毒基因透明度,且示警,由于中国人口众多,而且免疫力有限,因此在病例激增情况之下,正是新变种之温床。

在中国防疫松绑之后,出现不少染疫者病征远较预期还要严重。连日来,有民众和医护人员纷纷于微博上披露,染疫者遭诊断出罹患严重肺炎,甚至被极端的“白肺”症状夺走生命。使得中国是否隐瞒有新变种病毒,启人疑窦,甚至也有人怀疑高强度之Delta是否和Omicron同时于中国流行了。

27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援引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的所长许文波指出,在中国境内并没有Delta流行,也没有病毒的突变。他声称,从12月初迄今于中国出现之病毒亚分支总共有31个,其中包括了正在国外加速传播之BQ.1、XBB等亚分支,全部都属于Omicron变种病毒,并未发现特征性的基因组突变,而且皆由境外输入而来。

据《美联社》引述专家的看法强调,病毒变种非必然会更温和,且由于中国官方对于COVID-19基因排序资讯欠缺透明度,因此专家皆表示难判断情况来研究对策。

报导中提及,虽然中国总体疫苗接种率相当高,可是接种加强剂之水平较低,尤其是在中高年龄层。另有数据证明称,中国国产疫苗之效力并不如西方制造的mRNA疫苗,又加上许多的中国民众都是在一年多前接种疫苗,其代表着免疫力已经逐渐减弱。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传染病专家雷伊博士(Stuart Campbell Ray)表示,中国人口非常庞大,而免疫力却有限,在这种环境下可能会引发新变种病毒爆发。他还提醒,在过去一年内,世界上有许多地方经历温和传染的现象,其主要是因为接种了疫苗,或者是感染后所积累之免疫力,并不是病毒本身的威胁下降了。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病毒研究专家刘善禄认为,现在中国已经可以检测到许多现有之Omicron变异,其中包括BF.7等,而这些变异具有非常强的免疫逃脱能力,也是酿成疫情激增的原因。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的讲座教授高本恩(Ben Cowling)表示,中国的COVID-19传播速度,已经超过了大流行期间任何地方之传播速度。他预计,该国有一半的人口将会在不久之后遭到感染。

日本专家:中国目前应已突破3亿例

中央社引述日本《朝日新闻》英文网站报导指出,中国政府从14日开始,由于有许多确诊者回避核酸检测,致使人数无法确定,所以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在内之新增确诊病例数。该项决定将会使确诊数据远低于实际上的确诊病例。

日前一份据信是自中国政府会议所流出的内部文件,其中显示中国从本月1日到20日为止,新增病例多达了2亿4800万起,其占中国人口18%。如果按照这样的传播速度,那么新增病例目前应该已经突破3亿起。

中国政府官员声称,已经接种过2剂疫苗者,占总人口的90%以上,不过东京北里大学专攻临床病毒学之特聘教授中山哲夫提出质疑,有关中国制科兴等疫苗之防护力。中山哲夫指称,因为中国所制作的疫苗,是用武汉原始病毒株制成的,对于Omicron并没有防护力,而此时蔓延中国的即是Omicron病毒株。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