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回应G7的石油价格上限:要减产(图)

发表:2022-12-27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
石油收入占俄罗斯国家预算的很大一部分。(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近日表示,为应对G7原油和成品油价格上限措施,俄罗斯可能在2023年初削减5%-7%的石油产量,并停止向支持这些措施的国家出售石油。

据路透社报导,12月5日,G7制定的有关俄罗斯海运石油价格上限正式生效。此前,波兰反对此项价格上限,但欧盟于12月2日达成共识,支持G7俄罗斯海运石油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此外,欧盟还对俄罗斯原油实施禁运,英国、加拿大、日本和美国也做出类似承诺。

作为回应,诺瓦克在12月23日(周五)对国家电视台说,“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宁愿承担降低产量的风险,也不愿受价格上限措施的相关约束。今天是60美元,明天可能是任何价格,依赖不友好国家做出的一些决定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接受的。”预计,减产幅度可能达到每天50-70万桶。

石油收入占俄罗斯国家预算的很大一部分。为了不让俄国有资金攻打乌克兰,欧盟和美国不断出新制裁措施,打击俄石油销售。

本月,乌拉尔混合原油以大折扣出售,主要买家印度以远低于每桶60美元上限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原油。不过,诺瓦克表示,他相信折扣很快就会稳定下来,俄政府今年花了很多时间准备应对制裁和价格上限。

他还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予以肯定,称明年油价可能保持在目前每桶70-100美元的范围内,除非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

诺瓦克在采访中透露,“根据能源部的初步统计,尽管行业面临压力,但与2021年相比,今年我们的石油产量将增加约2%,达到5.35亿吨;出口量将增加7.5%,达到2.42亿吨。”其中,初级炼油产能将下降2.9%至2.72亿吨。不过,车用汽油产量预计增长4.2%至4200万吨,柴油产量将增长5.9%至8500万吨。

他指出,“即使炼油量下降,我们仍将拥有更多高质量的产品。”

尽管欧洲对俄罗斯实施的海运石油禁令已经生效,不过俄国仍可以通过德鲁日巴输油管道向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等,供应石油。目前,俄石油出口正逐步转向亚太地区、非洲和拉丁美洲。

诺瓦克宣称,“欧洲曾经是我们石油产品销售的关键市场。到目前为止,我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取代我们的燃料”,并表示对欧洲的长期决定“拭目以待”。

除了石油外,为遏制能源危机,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本月也对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共识,即每兆瓦时(MWh)180欧元。这将有效限制天然气的交易价格,同时允许上限水平与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一起波动,确保成员国能以有竞争力的价格从全球市场竞购天然气。

该协议从2023年2月15日开始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