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华山医院医护超80%感染 除急诊所有工作全停(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2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COVID-19疫情爆燃,大批发烧患者到医院就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COVID-19疫情爆燃,甚至有医院疾呼“大上海将沦陷”。网传,上海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医生护士80%被感染,医院已无法正常工作,并紧急通知除急诊以外所有工作全停。

上海华山医院医生护士超八成感染 除急诊其他全停

12月26日“推民快报”发推说,“上海华山医院医生护士感染超过80%,急诊外的所有部门全停了⋯⋯将有更多医院关门。”所推内容显示,12月23日约17时左右有帖文表示,华山医院刚刚下发通知,华山倒了,“接下来会有更多医院关门”,“由于目前疫情严重,医生和护士感染超过80%,医院已经无法正常工作,除急诊外所有工作都停了!”

12月18日多个社媒信息显示,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也感染了COVID-19病毒,其原定于12月18日15时30分开始的线上讲座被紧急取消。但对此未见张文宏本人有回应。

不过,陆媒《证券时报》报导,12月22日下午2点半,张文宏参加了由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有关老年人新冠防治健康大讲堂直播活动,他表示,目前老年人感染的高峰还未到。当日他还去了上海多个区的养老院,发现有不少老人已感染了新冠,但整体出现肺炎、新冠重症的比例很低。

传上海医生无权开具阳性患者诊断证明 须疾控部门确认批准

12月26日有网友发推表示,上海医生的答复看出卫健委通报的疫情数字就是笑话,对照视频和卫健委通报,得出结论“在这个国家,哪怕你从医学诊断上具备了所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学症状,在没有CDC有确认之前,你连个数字都不是!”

视频中,一名男子咨询一名男医生,自己可以是否开具新冠肺炎诊断证明。该医生回答,“诊断证明不可以。”该男子问“为什么?”该医生回应,“你有核酸,只能证明你有新冠感染,但你有没有肺炎要作CT、要看什么东西的。”

该男子再问,若做完CT和血检有肺炎是否可以。该医生很干脆地回应道,“我们一般不会去打这个诊断的”,之前核酸要送到上海市或送到普通医院CTC去,核酸、咽拭子标本等等送到新区做确诊,“他们确诊后我们才会打这个报告的,他们没有确诊我们不会打这个诊断,我们只会打呼吸道感染。”

上海有医院医生八成染疫 德济医院急喊“大上海将沦陷”

据中国网26日报导,12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东院发热门诊一天接诊量867人次,急诊科高达1351人次。其中,120救护车送至急诊患者114位,该数字是平时5倍左右。同时,仁济东院急诊科原本31名医生,仅剩4人尚未感染,护士感染比例已超60%。

上海德济医院疾呼“上海将沦陷”。据法广报导,中国染疫人数暴增,医疗系统严重挤兑,病毒传播严重失控,现实情形远非中国官方所说的“零死亡”。上海德济医院21日深夜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估计上海市已有大约543万起阳性病例,年底前上海市将有1250万人染疫。

路透社援引院方表示,“面对严峻惨烈的情况,大上海将沦陷,医院全体员工、家人以及住院病人无一幸免,都将会感染,但是我们没有选择,必须团结应对,不可以逃避。”但该帖文22日下午已被屏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