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国中将王近山长子染疫去世(图)

发表:2022-12-27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1日北京,一辆救护车把一位染疫者送到一处发热门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1日北京,一辆救护车把一位染疫者送到一处发热门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23日,中共红军老将王近山长子王少峰因染疫去世,终年77岁。王近山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据陆媒报导,从王少峰亲属处获悉,开国中将王近山长子王少峰,十天前,他因肺部感染逐渐加重,导致严重的呼吸系统衰竭,经抢救无效,于2022年12月23日凌晨3时去世。家属在讣告中表示,鉴于当前时期特殊和相关政策,丧事将从简,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追悼活动。

据公开资料,王少峰生于1945年1月,自1969年先后在南京军区、沈阳军区服兵役,后退休。受父亲长期影响,王少峰热衷于研究党史、军史和战争史。在其四岁时,就曾跟随父亲参加了渡江战役,而其父亲王近山可算是中共史上的知名人物了。

王近山(1915年10月29日-1978年5月10日),原名王文善,湖北人,15岁时便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过红四方面军第10师副师长、八路军129师 386旅769团团长、第二野战军第3兵团副司令员、抗美援朝志愿军第3兵团副司令员。63岁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去世

王近山参加了红四方面军长征、进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西南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和上甘岭战役等。连毛泽东也曾这样评价王近山:“129师有个‘王疯子’,很能打仗!”

王近山也是中共所谓的抗日剧《亮剑》中李云龙的原型。和电视剧中的情节相似,1937年,王近山22岁时遇到了结发妻子韩岫岩,一年后便结婚,婚后育有8个儿女。中共建政后,王近山抵不住美色,看上了小姨子——韩岫岩的嫡亲二妹。

韩岫岩本来个性就极强,不能忍受对丈夫和妹妹的背叛,于是向“组织”递交了声讨“陈世美”的状纸。这场家庭纠纷从王家传到妇联、北京军区乃至中央,甚至惊动了周恩来和邓小平。中央领导人多次找他谈话,王近山不听劝说,向“组织”打了离婚报告,1964年王近山和韩岫岩离婚。

王近山的处分也随着离婚书一同下来:撤销大军区副司令员职务安排,降为大校;开除党籍;转地方安排。

韩岫岩的妹妹因承受不了各方面巨大的压力,终于退出,一夜之间悄然从人间蒸发。王近山则被“发配”去河南某个小农场当副场长。

1968年,在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的运作下,王近山被恢复党籍,还被任命为南京军区副参谋长。1978年,王近山胃癌去世。邓小平在审悼词时,直接将职位改成了南京军区顾问,这是大军区正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