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龙生的预言 17年后灵验实现(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2-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地 阳光 中国 传统建筑 173657061
勾龙生的预言横跨久远却灵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邺郡人武殷想要娶阿姨的女儿郑氏为妻子,郑氏拥有出众的容貌,为人通情达理,让武殷很是爱慕,郑氏也愿意成为武殷的妻子,双方是两情相悦。在武殷的求婚之下,两家人订下婚约,接下来就等武殷达成自己的目标,准备完成这桩婚事。在知心友人的推荐下,武殷打算考取进士,预计花费3年的时间,得到未来岳母的同意。

勾龙生的预言

对于未来的不确定,人们难免会想要求神问卦,武殷听说有个勾龙生精通看相算命,还是个喜好喝酒的人,于是他带着好酒登门拜访,让勾龙生非常开心,两人相谈甚欢,一路聊到深夜。勾龙生说:“你的寿命、官运很好,不过婚姻很晚,并在即将70岁时会有一点小灾难。”武殷听见70岁就表示自己现在担忧的不是如此久远的未来,希望他能说近期的预测。勾龙生问:“你想知道近期的事,难道是只供名功名与婚姻吗?”武殷回答:“对。”勾龙生就说:“现在起算3年以内,你必定会取得功名,但要是说婚姻的话,没有什么预兆。”武殷讶异地说:“我有婚约,怎么会说没有预兆呢?”勾龙生听后笑着问道:“你要娶的是郑氏?”武殷回答:“对。”没想到勾龙生直接戳破他的美梦说:“她不是你的妻子。你应该娶的人是韦氏,等到2年后她才会出生,出生17年后你才能娶她。那个时候你任官,她不到1年就会身亡。”一连串难以置信的讯息让武殷感到震惊不已,又连忙追问与郑氏结婚的对象究竟是谁。勾龙生回答:“是与你同郡的郭子元,他结婚5年时会身亡。郑氏即将嫁给他的前一天,你就会梦见她。”后来武殷就开始着手准备考试,不知不觉过了2年。

17年后灵验实现

这2年间,武殷每次科举考试都没有考取功名,当时有个富人郭绍听说郑氏的美貌,就送上大礼到郑家求婚。没想到即使婚约在先,却在郑氏母亲的意思下促成了郭绍与郑氏的婚事,让郑氏悲愤交加,数次想干脆剃头出家当尼姑。就在郑氏要出嫁的前一天晚上,她忽然陷入昏迷,人在京城的武殷在睡梦中遇见一位女子向他哭诉,定睛一看是多年不见的郑氏,惊讶地问她怎么了。过一会儿,郑氏哀伤地说:“我爱慕公子的学识品德,也深知公子对我的情义,甚至与公子订定婚约。可惜不幸遭到长辈所逼,如今将嫁给他人,这般终身的遗憾,一言一语难以表达!”后来两人在梦里一同哭泣,在梦醒后无奈地面对命运造化弄人的未来。

醒来后的武殷立刻派人回乡打探情况,确认郑氏已经嫁人,她的丈夫名叫郭绍。后来几天,武殷想起勾龙生的预言,不禁觉得非常准确,但得郑氏丈夫的名字却又有些差异。不过后来当上太子的人名字也是一个“绍”字,于是郭绍改名为郭子元,他也在几年后死去,一定程度上符合勾龙生的预测。隔年武殷考中进士,他在往后的十几年间步步高升,但每次的婚事总是以失败收场,后来被贬至韶阳,郡守韦安贞想将女儿嫁给他,让他立刻想起勾龙生说的韦氏,于是他频频婉拒韦安贞的送出的婚约,最后依然与韦氏结婚,韦氏果真在婚后几个月就身故了,至此勾龙生的预言总是灵验地如期实现。

(事据《前定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