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复航挨轰“做半套”陆委会再回应(图)

发表:2022-12-2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三通复航
图为小三通民众在水头码头下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行政院日前通过的“小三通”复航专案,对象为金马地区民众、陆配,但不包含台商中转,引发外界反弹。多名立委甚至发起“还我小三通大游行”,提出批评和进一步诉求。对此,大陆委员会24日再度强调,循序渐进推动小三通客运复航,是疫情风险下的最好做法,需要大家共同体谅及支持。

据联合报报导,前立委陈清宝等人今(24日)发起“还我小三通大游行”,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等人都到场声援。洪秀柱痛批,政府无视台湾学生、台胞无法透过小三通回台,以疫情破口当理由限制小三通重启,但是台湾和厦门的飞机航班照飞,金门与厦门往来的船班却不准开,“难道搭船就会传染病毒,搭飞机就不会传染吗?”

连胜文也火力全开,炮轰政府半套的小三通政策,“很多在福建的台商是南部人,现在无法自由来往两岸,强烈要求政府尽速恢复两岸大三通、小三通正常运作。”

前总统马英九23日被问到如何看待小三通分阶段复航时说,应尽快复航,否则对台胞、台商来说,“真的很不方便”。

中央社报导称,陆委会24日发布新闻稿回应强调,循序渐进推动“小三通”客运复航,是疫情风险下的最好做法,“行稳致远需要大家共同体谅及支持”。

陆委会表示,在疫情风险可控下,逐步恢复两岸健康有序交流是政府政策,各相关机关依据总统及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指示,持续朝措施松绑的方向努力。

陆委会强调,有关“小三通”客运复航,对金马地区民众往返两岸及经济发展的影响最大,政府研拟政策时必须综合评估,尤其必须参考金马地方的意见。

陆委会进一步说明,政府暂停“小三通”客运是源于防疫,虽然目前台湾疫情稳定、可控,但在中国大陆疫情严峻的当下推动复航,必须步步为营,以免提高国人染疫风险。

陆委会强调,“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限制搭乘对象及船班数,是在大陆疫情升温以及金马地区医疗量能有限的情况下,政府负责任的做法,不是只做半套,而是需有完整配套,才能维护金马乡亲生命健康安全与符合台湾整体利益,并顺利推动政策。

对于在陆台商、台生等国人的诉求,陆委会表示,“政府一定会积极努力,部分诉求非操之在我,不希望有人蓄意操作,制造对立”。

据了解,行政院院会22日通过“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以因应农历春节金马民众的返乡需求。这项专案的搭乘旅客以金马地区的民众、陆配为限,上路时间为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即新年前后2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