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救经济重现笑脸外交 别再次上当(图)

作者:李木通 发表:2022-12-24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参加亚太经济峰会
习近平参加亚太经济峰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4日讯】中共“全面清零”封控政策在毫无预警与准备下,全面解封,跌破了不少眼镜。疫情初期,中国嘲笑自由世界没做好防疫工作,连抄作业都不会,而如今事实证明,中国封控3年,付出高昂经济代价,扰乱人民生活,最终一无所得,有人嘲笑“这不是与病毒共存,是向病毒投降”中国的防疫可以说是全球最糟。

中共为什么会向病毒投降?当然“白纸革命”是一大因素,而专家们给的答案是:“封控政策已经挡不住疾情的急速扩散,不得不开放。”目前疫情在中国急速扩散,由于准备不足,医疗系统难以负荷,己经全面崩溃,连抗发烧药品都买不到;火葬场要等7、8天才能排到,2、3年前疫情肆虐未开发国家,如印度、伊朗等的惨状,如今在中国重演,中共实施3年的“清零管控”完全打水漂。

外交政策反复“笑脸外交”重现

中共的反复不只是防疫政策上,外交上也从“战狼外交”回到“笑脸外交”。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就告别了“韬光养晦”的外交策略,转为“战狼外交”,然最近习近平接连出访,大谈和平与发展,完全看不到昔日“战狼”的踪影。

比如在11月中旬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习近平说:“中国人民最希望看到的是和平稳定”在G20峰会上,习近平公开对美国释出善意:“中国从来不寻求改变现有的国际秩序,不干涉美国内政,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中共外交政策为何大翻转?最主要原因是“中国的经济崩坏了”需要外国的订单来重整经济。

中国经济全面崩坏

三年的清零封控,阻碍了经济活动,抑制了“国内需求”,是中国经济崩坏的主要原因,习近平争取连第三任期的过程中,毫不关心经济问题,最近却被一连串的经济数据惊醒了。

11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年减9.5%,出口下降8.7%(对美出口锐减25%),进口降幅10.6%,是两年多来最大降幅;更糟的,是11月份制造业的订单大降40%,国内需求不佳加上外销订单剧减,显示中国的制造业正在下跌,中国的经济崩坏中。

中国经济何时能止跌回升?一般专家学者们认为,中国经济将陷入长期低迷,难以复苏,因为中国的经济包袱太沉重了,其中包括债务太重、房地产崩跌、政府开支太大、劳动人口减少、外资撤离、科技产业被美国封锁、人民对政府失去信心等,在这种情况下,重振经济非常困难,却容易引起政治危机,而导致中共政权的垮台。

从“意识形态”回到“经济挂帅”

2个月前,中共“二十大”所发表的施政方针是全面向左转走向“共产社会”,拟定如“共同富裕”、“公私合营”等,偏向共产主义意识型态的政策,而所谓“共同富裕”就是没收富人财产,“公私合营”就是把私人企业并吞成公营企业,没想到短短二个月内,这些政策已被抛弃。

目前中共已认知到事情的严重性,因此新年度的施政方针,将以“发展经济”为主,并且鼓励发展民营企业,这又是中共“政策反复”的表现;中共“解救经济”行动已启动,第一步就是摆“笑脸”重回“改革开放”的论调,向世界各地派出商务代表,替中国工厂争取订单。

李克强说:“我们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欢迎更多外商到中国投资兴业。”在中共“笑脸攻势”下,外商会重返中国吗?看来难度相当大,值得大家继续关切。

台湾不可重蹈覆辙再度助纣为虐

为化解经济危机,中共也必然会对台湾展开“笑脸攻势”,重施故技给予非常优厚的条件,引诱台商重回中国投资。

回顾历史,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全世界都在抵制中国,台商却前仆后继往中国发展,在20多年间,中国由“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没有台商的帮助中共绝对做不到的,但是中共完全不知感恩,强大后的中国更加欺压台湾,企图并吞台湾,从武力恫吓到外交打压,但都不能让台湾人民屈服。

现在中国又陷入“经济危机”,必然会重施故技,再度向台湾人民招手,台湾人一定要大声说“NO”。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