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军:新NDAA对遏制中共侵台意义重大(图)

发表:2022-12-20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17 日,在台湾花莲空军基地的一次演习中,台湾空军士兵准备在一架F-16V 战斗机前装载美国制造的鱼叉(Harpoon)AGM-84 反舰导弹。(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17 日,在台湾花莲空军基地的一次演习中,台湾空军士兵准备在一架F-16V 战斗机前装载美国制造的鱼叉(Harpoon)AGM-84 反舰导弹。(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退役美国海军少将马克.蒙哥马利(Mark Montgomery)12月19日发表文章称赞最近分别在众参两院通过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他认为法案中与台湾有关的立法具有里程碑意义,在遏制中共侵略台湾和避免大国战争方面可以发挥决定性作用。

2023《国防授权法案》(NDAA)分别于12月8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50票对80票获得高票通过,之后又于12月15日参议院以83票对11票通过。这份年度国防法案只待总统拜登签署就可成为正式法律了。

蒙哥马利将军退役前在美国海军服役32年,是受过核训练的水面战军官。他曾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作战总监,以及美国海军第五航母打击群的指挥官,该航母打击群驻扎在日本,旗舰为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USS George Washington)。蒙哥马利将军目前是民主国家防御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高级研究员,并担任网络和技术创新中心(Center on Cyber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的高级主管。

蒙哥马利将军与民主国家防御基金会军事和政治权力中心的高级主任布拉德利.鲍曼(Bradley Bowman)于12月19日联合在国防新闻网(DefenseNews)上发表文章分析2023财年NDAA法案中涉及台湾部分的意义。

该文章分析认为2023NDAA法案中针对台湾部分包括三个关键要素:1)加强台湾反击北京攻击的能力;2)提高美军在台湾受到攻击时迅速增援台湾的能力;3)制定早该进行的美台联合军事计划和演习。这些要素共同代表了自1979年《台湾关系法》以来美国对台湾最重要的立法。

NDAA包括对台湾武装部队的投资和支持,例如如果美国国防部长和国务卿能够证明台湾比上一年增加了国防开支,那么美国在五年内每年为台湾提供高达20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融资。如果最大化的话,这实际上会使台湾的国防开支增加10%至12%,并奖励台湾将国防开支提高到其GDP的2.3%左右。每年外国军事融资的至少85%花费必须用在美国,这也将加强美国的国防工业基础。

该法案还包括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急需的指导,以优先向台湾运送武器。目前美国已承诺对台湾的武器销售已经积压了近190亿美元还未交付,包括鱼叉(Harpoon)海岸防御系统和相关导弹。这些军售已于2020年宣布,但除非紧急干预,否则这些交付可能要推迟到2029年才能完成。

更尴尬的是,2015年有200多枚标枪(Javelin)导弹和发射架以及250多套毒刺(Stinger)系统获批售台,但至今仍未交付。鉴于目前需要向乌克兰供应这些物资并补充美国和盟国的库存,预计在2026年或2027年之前实现这些目标是不现实的。

NDAA还授权五角大楼为台湾建立区域应急储备,其中包括弹药和其它国防物品。这很重要,因为弹药会在冲突中迅速耗尽,而关于部队补给能力的传统假设不一定适用于与中国人民解放军(PLA)的冲突。为了展示国会的严肃态度,该部分包括增加针对台湾突发事件的计划授权,为期三年,每个财政年度最高可达3亿美元。

该立法还特别将台湾列为国际军事教育和培训(IMET)计划的参与者,该计划是培训外国军官和高级士兵的重要工具。这让他们与美国同行建立起宝贵的联系。NDAA还授权台湾从美国总统缩编授权(每年最多10亿美元)和特别国防采办基金中受益。正如五角大楼今年在乌克兰所展示的那样,这可以在危机中让美国军队能够通过使用美国库存更快地武装台湾。最后,还有一项20亿美元的台湾军购贷款计划,这可能有助于进一步缩小台北军需与目前拥有的军备之间的差距。

即使采取了这些措施,台湾仍需努力抗击共产中国的入侵。充其量,这些计划旨在加强台湾阻止中国入侵的能力,从而为美国军队提供时间涌入战区,增强美国前沿部署的部队,并与其他愿意战斗的盟友会合。

需要明确的是,台湾海峡的成功结果需要更强大的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因此,NDAA希望最大限度地投资于这两个军种的能力,以应对与同等对手的高强度冲突。值得称赞的步骤包括加速和持续开发和采购第五代战斗机、加油机、新型机载预警机、攻击潜艇和多导弹

新的NDAA国防法案还包括一系列广泛的国会举措,以解决美国军方弹药库不足以及工业基地相关弹药生产能力危机的短期、中期和长期问题。从远程反舰导弹(LRASM)开始,国防工业基地(DIB)的生产扩张有专项资金。这是非常必要的,因为需要十多年的时间才能将目前大约200枚LRASM的库存增加到更理想的1,200枚库存,目前的年生产率为88枚。NDAA包括针对标准导弹、鱼叉导弹、海军打击导弹和空射防区外对地攻击(JASSM)导弹的类似DIB扩展工作。

NDAA还包括允许为LRASM(最多950枚导弹)、鱼叉(2,600枚导弹)、海军打击(1,250枚导弹)、SM-6(1,500枚导弹)和近15,000枚AIM-9X、AMRAAM和爱国者(Patriot)防空导弹建立多年采购合同。这提供了行业急需的可预测性,并鼓励私营部门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投资将建立有价值的额外能力。2023年的特定弹药采购也有所增加,包括MK 48和MK 54鱼雷。

最后,国会研究了国防部的关岛防御计划(这与台湾危机有关),并明智地指示五角大楼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采购和部署多达三个岸基垂直发射系统,它们可以和海军操作的拦截器兼容。

NDAA旨在威慑共产中国的第三项努力是建立美台互操作性。美台两军的作战融合目前处于最低层次的协作——“去冲突”,即“让我们远离彼此”。这不是对付中国军队的有效姿态。美国和台湾军队需要迅速过渡到跨多个战争领域的“协调”甚至“整合”合作水平。

因此,NDAA为国防部提供了明确的指导,以规划和执行联合演习,以建立台湾军队的战备状态,并提高与美军在所有军事力量方面的互操作性。这是该计划中最具成本效益的要素。桌面演习、兵棋推演、联合演习和轮换部署可以通过相当小的投资产生显著的作战改进。

NDAA还为进行广泛的规划提供了方向,以确定和解决台湾军事能力方面的差距。这包括具体努力提高台湾的国内复原力和民防,这是乌克兰经验的另一个很好的教训。

文章最后说,对于华府无所作为和党派僵局感到沮丧的美国人应该从新的NDAA国防法案中寻求鼓励。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立法表明,当美国的核心利益受到威胁时,美国人及其在国会的代表们仍然可以团结起来采取行动。台湾当然也会是这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