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大妙招让你在冬至增加好运势(图)

作者:隅心 发表:2022-12-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视“冬至”为历书中一年来的首日。
古人视“冬至”为历书中一年来的首日。(图片来源:Pixabay)

《后汉书・律历下》有载“历始冬至”,说明“冬至”是历书中一年来的首日。《史记・天官书》载说:“岁始或冬至日,产气始萌。腊明日(出腊月之日),人众卒岁,一会饮食,发阳气,故曰初岁。”因此,冬至又称作“初岁”。由于冬至是首日,在二十四节气中,又是相当重要的节气之一,那么命理师自当对大家有所建议,包括开运方式等等。

命理师柯柏成12月16日在脸书粉专“柯柏成/命理”上提及,“冬至开运转运秘术”。

命理师表示,冬至是最重要的节气之一,上古时代即将冬至当作过年,因此民间才出现俗谚“冬至大如年”。根据易经的十二消息卦排列为地雷复这一卦,象征着一阳藏在地内,万物将要逐渐生发,在这天地球轨道上到了远日点的日子,也就是白昼最长、黑夜最短的一日。所以,在这天的子时23:00到隔天的01:00分静坐,最能够接收天地宇宙能量。因为冬至当天的行为将会牵动着明年一整年的行运,应当谨慎为之。

命理师表示,冬至前一天原本就是历法上的四离日,若要谨慎些,最好是冬至前后三天都得要视为磁场转换的关键,因此在这一段时期内必须要避免争吵,也得避免前往医院探病或去到墓地。由于2022年的冬至是在12月22日上午11时23分交节气,并于12月23日进入腊月,所以在这个月份内属羊的人就得要注意和长辈或老板之间的沟通, 也比较需要花费时间心力去进行,如果是黄历6月出生的朋友(不论生肖),得要多注意身体健康,特别是心血管疾病方面的问题,属牛者将会有贵人运,因此得要好好把握,有长期慢性病的朋友也较容易找到良医将疾病给治愈。

此外,命理师表示,冬至习俗上需要吃汤圆助运,但怕胖的人能尝试下述换气方式:

由于冬至这一天是天地磁场交接转换,因此最适合换气。大家可以在家中拿取吃剩下的橘子皮来烧烤,只要烧到有些出烟即可拿着这个橘子皮在家中四处绕绕,薰一薰厨房来增添财气、薰一薰客厅来帮助事业贵人、薰一薰书房则能帮助文昌考运。

最后,命理师表示,开运也能够很生活, 只要跟着天地磁场节气去走走即可。

除了上述方法,另有命理师介绍其他的冬至转运方式,例如:吃猪脚面、吃饨馄、买新鞋或新袜等等。

在冬至这一天,为人子女者记得买猪脚面线给父母吃,借此延寿除晦气。至于犯太岁的生肖也能够吃吃猪脚面线来转运。

至于吃饨馄则是代表在阴阳交替的混沌不明时期,能让各种坏运气顺利换运,迎接新能量。不爱读书或学业不佳的学子们,也可以在冬至这一天吃碗馄饨,借此表示“混沌初开”,增加智慧。

由于冬至又称为敬老节,因此在今年没有时间为双亲过节日的子女,不妨趁着冬至这一天带父母到外头散散步、增进感情。至于素来跟婆婆相处不是很好的媳妇们,也能够利用这一日赠送公公婆婆一双新鞋或新袜,借此改善彼此的关系。

另外,在冬至吃汤圆时,至少要得粉色汤圆、白色汤圆都各吃一颗,因为红汤圆能够招来桃花,白色汤圆则能够招人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