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带皮吃更营养?“这2样”削皮再吃(组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2-12-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菜市场买水果的女人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重要的营养素来源之一,营养师表示: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带皮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重要的营养素来源之一,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对健康很好,因为水果可以帮助身体抗氧化、帮助消化;水果不仅有维生素、矿物质,也有调节血脂的功效,摄取足量可抗癌、预防慢性病,水果中的植化素也具有抗癌效果,可降低癌症发生机会!

新鲜水果要洗要削皮,甚至要剖开切块,种种的步骤,有时候就是因为惰性,觉得麻烦,最后就懒得吃了。

营养师蔡潍安表示:每天适量摄取水果很重要,但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带皮吃”。首先先介绍不用削皮的营养水果:

不用削皮组

1、苹果

小孩 水果 414350794
苹果的皮不一定要削,果皮有丰富营养素,天然果蜡不清除,带皮吃更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吃苹果会削皮吗?大部分人会削皮吃是因为怕果蜡或农药的残留,其实苹果本身就会生成果蜡,主要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质地水分、减少老化和腐坏,可说是天然的保护膜。苹果的皮不一定要削,果皮有丰富营养素,天然果蜡不清除,带皮吃更好!即使是人工上蜡,也是可食用的果蜡唷!下次试试看洗完就吃吧!

2、莲雾

不用去皮、简单冲洗就能吃,莲雾是一种低糖,升糖指数低的控糖水果,糖尿病友一次吃两颗都没问题。对于喜欢吃水果的减重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水果来源!莲雾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抗氧、养颜美容。其中的膳食纤维及水分也容易让人产生饱足感。

3、奇异果

小小一颗相当方便携带的水果,吃奇异果不用削皮,连皮带肉一起吃更营养,奇异果皮对于胃肠道不会过敏的人,可以将表皮洗净后把皮毛刷掉,直接吃下肚的。奇异果是具有营养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获得许多人的喜爱。奇异果的叶酸、维生素E含量也很高,其中,维生素E可以修复皮肤损伤。

削皮组

1、柿子

柿子的产季正于盛产9~12月,柿子含有β-胡萝卜素、维生素A、C,可有效预防干眼症。但得注意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建议去皮吃,因为鞣酸会影响铁质吸收,当遇到蛋白质食物时凝结后,可能会引起腹痛或腹泻。

二、荸荠(全谷杂粮类)

又称为地下雪梨,有清甜、爽脆的口感,但荸荠的皮易有寄生虫及虫卵,连皮吃下场恐怕会腹泻,严重的话也可能吃到寄生虫,若没有把握洗得很干净,为了健康着想,建议还是去皮食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