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蒋介石“斩首行动” 绝密情报从何而来?(组图)

发表:2022-12-17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军针对蒋介石斩首轰炸谁出卖了中华民族?
日本“斩首轰炸”过后,蒋委员长和夫人在重庆黄山官邸“云岫楼”附近的防空洞前合影。

抗战期间,日本飞机对中国抗战指挥中心重庆进行了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针对中国最高抗战统帅蒋介石进行过多次轰炸“斩首行动”,企图除掉蒋委员长和国军高级将领,摧毁中国军民的抵抗意志。独立学者王康向海外媒体指出,日军轰炸黄山蒋介石指挥本部的情报,“我怀疑是周恩来他们提供的”。这是当年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与周恩来勾结日军想借刀杀人,达到除掉蒋介石的目的。

先让我们看看以下日本飞机针对重庆蒋委员长的“斩首轰炸”:

日军对蒋介石在重庆的几次“斩首轰炸”

一、1939年6月11日蒋介石重庆黄山官邸

蒋介石重庆黄山官邸“云岫楼”遭到日军的斩首轰炸。
蒋介石重庆黄山官邸“云岫楼”遭到日军的斩首轰炸。

1938年,武汉会战后,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和军委会委员长蒋中正(蒋介石)迁往重庆,成为继续领导中国军民抗战的指挥中心。

1938年12月2日,日本天皇在御前会议上发布了对中国重庆进行战略轰炸的命令。日军把重庆定义为“敌国战略及政略中枢”。在随后长达五年半的时间里,对重庆及周边地区实施了多达218次的无差别“航空战略轰炸”,史称“重庆大轰炸”。

日机对重庆的空袭目标,日益集中于蒋介石所在的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1939年5月3日,日本华中第一空袭部队的攻击机45架来炸,其主要目标即以“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行营”为中心,企图炸毙蒋介石和抗日国军的高级将领。日本大本营海军报导部长金泽正夫少将发表威胁谈话,“无论是逃往成都,还是其他什么地方,我海军航空队优秀的轰炸机队的能力都能把他们找到,迟早免不了我军之空袭,号称400余州的中国,蒋介石没有藏身之地乃是实情。”

此后,日军迅速将蒋介石最常住的黄山寓所纳入轰炸目标。6月11日,蒋介石日记云:正午过江到黄山休息。敌机黄昏时又袭重庆,其一部目标则在黄山寓所,有一炸弹适中寓所球场,余正在三楼观空战也。

二、1939年8月28日蒋介石重庆黄山官邸

1939年8月28日,蒋介石在黄山别墅与印度国民大会党领袖尼赫鲁会谈,遭遇日机反复轰炸,不得不三次避入防空洞中。

三、1940年7月8日重庆曾家岩国民政府

曾家岩是重庆国民政府所在,自然成为日机的轰炸重点。1940年7月8日,国民党在曾家岩国民政府礼堂召开五届七中全会。下午,蒋委员长到会发表闭幕讲话。日机再次来袭,这一次,日机以重磅炸弹攻击,弹落院中。

蒋介石日记载:“下午,到国府开全会,闭幕训话。本日敌机专炸我国府,彼知我全会仍在国府开会,而不被其轰炸所威胁矣。故其千磅之大弹适落于国府院内,而会场礼堂仍如故,无恙也。”

四、1941年8月30日 蒋介石重庆黄山官邸

1941年可以说日机恐怖空袭重庆最凶恶的一年。

1941年8月间,日本陆军航空军第三飞行师团长远藤三郎少将得到情报,蒋介石将在黄山寓所召开军事会议,立刻制订轰炸计划。8月30日,远藤率领27架零式轰炸机,低空飞行轰炸重庆黄山蒋介石官邸“云岫楼”,并轰炸市区内曾家岩国民政府。

日本炸弹下落时,蒋介石正在黄山召开各战区司令长官及参谋长军事会议,两名卫兵当场身亡,四名负伤。其险情,蒋介石日记记载:

“余与军事会报各同志在黄山防空洞东口新树下谈军事近状,忽闻机声,乃入洞内再谈。时约十分钟,闻炸弹愈近,仍不以为意。不意连续轰炸,洞门为崩土塞没,乃觉其目标即在本洞。乃妻在北洞口茅屋前读法文,未与我同在一处,甚恐妻被炸,即向北口去寻。幸彼近来,此心始安。惟今日之危,甚于二十七年之武昌与去年柳州之羊角山矣。惟山岩甚坚,洞甚固耳。炸后出洞视察,洞顶山上树木尽毁,岩土崩堕,卫士重伤者四人,死二人,即往慰问,血迹满地,悲惨极矣。”

1955年,远藤三郎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的接见
1955年,远藤三郎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的接见。(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绝密情报从何而来?谁出卖了中华民族?

当我们了解到以上这些针对蒋委员长的惊心动魄轰炸,人们不禁要问:日本飞机何以能够得到蒋介石国民党高层的情报?是谁一定要置蒋介石以及国军高级将领于死地呢?这一切轰炸背后真正的幕后黑手究竟是谁呢?

2017年,独立学者王康向海外媒体指出,日军轰炸黄山蒋介石指挥本部的情报,“我怀疑是周恩来他们提供的”。这是当年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与周恩来勾结日军想借刀杀人,达到除掉蒋介石的目的。

有些史学家称日军相关情报来源是意大利驻重庆的大使馆,王康对此表示强烈质疑:“我查了一下藤,意大利大使馆成立于40年的9月底10月初,9月27号,日本、意大利、德国签署了三国合作条约,成立了三国轴心国集团。而10月初的时候,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已经撤离中国,回到了罗马。他们根本不可能提供一年以后,41年8月30号日本人要轰炸蒋介石在重庆官邸,那里举行中国最高军事会议这样一个绝密的资料。意大利大使馆不可能知道。”

王康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情报的来源,我表示怀疑,虽然我还没有定论,我怀疑是周恩来他们提供的。”

王康:毛泽东、周恩来向日军提供情报

王康在《纵览中国》刊文作出如下分析:

一、1941年初,皖南事变后,毛泽东曾反复要求中共中央南方局、《新华日报》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销毁所有电报密码、机密挡案及“国统区”工作人员名册,尽速返回延安。毛泽东已决定,不再维持与国民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不怕决裂不怕内战”,立即对国民党全面展开政治和军事进攻。因此,消灭毛的头号死敌蒋介石及其军事将领,具有最重大的战略价值。

二、日本福祉大学远藤誉教授在其书(《毛泽东勾结日军真相》)中第七章,记述了1956年毛泽东、周恩来会见日本退役陆军中将远藤三郎情节。远藤三郎向毛泽东赠送日本军刀,毛泽东回赠齐白石竹画。并首次感谢日本“进攻”(最后一次致谢的对象是日本首相田中角荣,1972年)。日本国比远藤三郎资历更老、影响更大、军阶更高者众多,初知外交惯例和礼仪者皆知,跟1931年到1945年全程参加侵华战争的日本中级军官远藤三郎会面并互赠礼品,与毛泽东的地位太不相衬。其间必有特殊缘由,远藤三郎当年轰炸蒋介石军事指挥本部,应是最关键因素。

三、1939年,毛泽东、周恩来已经拥有向日本提供国民党重要情报的人物和渠道。远藤誉教授新书的中心人物是潘汉年。潘汉年是中共情报战线仅次于“特工之王”李克农的人物,潘汉年一生最重大的特务工作,是执行毛泽东皖南事变后“联日联汪反蒋”战略决策。潘汉年出入日本驻上海特务机关“岩井公馆”,与日本陆军武官影佐帧昭交往甚密,并两次晋见汪精卫,这使潘汉年1955年身陷“高饶反党集团”且必死无疑。

潘汉年特务生涯的最高成就,是1941年在上海向日本情报机关或在南京通过汪精卫向日本提供蒋介石的最高军事机密。——这一几乎改写中国现代历史的惊人事件,乃是中共所有情报工作者梦寐以求的事。

四、如果有有心人愿意考证日军黄山轰炸真相,笔者建议,可从三个渠道入手:一,查询意大利二战档案,落实有关情报真伪;二,深入核查日本战时档案、尤其远藤三郎轰炸黄山详情及会见毛泽东缘由;三,往南京第二历史档案馆查找汪伪政府有关档案。

五、事实上,为推翻国民政府,中共还有诸多勾结日本的嫌疑,如1942年攻占重庆的“五号作战计划”(因太平洋战局对日本极为不利和指挥官冢田攻死亡而搁置),以及1944年日本“一号作战”(豫湘桂会战)等。

六、毛泽东善于“韬光养晦”。

如果说,1989六四镇压、苏东易帜后,邓小平使用“韬光养晦”之术,让中共得以度过共产主义全球破产的危机,毛泽东则在八十年前就早已“韬光养晦”,死里逃生。1931年11月7日,俄国“十月革命”14周年,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公开武装割据,以推翻中华民国、建立苏联式国家。七七事变后,中共向国民政府和全国人民作出四项承诺:实行三民主义;取消一切推翻国民党政权的暴动政策和赤化运动;取消苏维埃政府,以期全国政权统一于国民政府;取消红军名义及番号,改编为国民革命军,受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统辖。——俨然偃旗缴枪,洗心革面。

实际上,毛泽东一天也没有“取消”其根本目标,全部策略即韬光养晦,保存实力,扩充壮大,最后夺取全国政权。同时,在斯大林支持下(1941年《苏日中立条约》后),离间美蒋、“联日联汪反蒋”。这就是毛共在抗战时期的基本战略战术、毛泽东从抗战韬光养晦转入公开决裂和全面内战的历史。

责任编辑:方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