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川大华西医院23岁专硕生染疫“不让请假”突亡 (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15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正门。(图片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13日,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23岁硕士研究生,网传虽然他被确诊为阳性,发热几天华西医院也“不让他请假”,导致心跳骤停死亡。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该男生目前病情危重,还在尽力挽救。有微博网友怒说“活着的时候压榨,人没了还要这样侮辱他?”

华西临床医学院一专硕生阳性“不让请假”突死亡

12月13日有网友发推表示,四川大学华西临床部一名专硕研究生,因确诊新冠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心跳骤停去世。

有内容显示,“今晚华西一名专硕研究生去世了。他确诊了新冠,带病上岗,周六上了9小时的手术。今天上班的时候突然倒了,心脏骤停。”“23岁脑干出血,直接挂。阳了发热三天在上班。”

有补充内容显示,“他发热几天,还在干活,不让他请假”“13号下午五点看急诊,开药回去,然后心脏骤停”“或许是害怕没请假,或许是请了还没走,然后还在干活,微博炸开了”“基本都是事实,最后上了ecmo,也进行了胸外按压,没抢救过来,他去世前一天早上还在干活”。

内容还指出,“看到有人说这是开放引起的,但他们不知道,即使是普通病毒感染,过度劳累也有发生爆发心肌炎的可能。所以,关键不在于他是否阳性,而在于华西的剥削和压榨,让他超强度工作”,而“事情发生后华西的处理是捂嘴学生”,“这是规培制度的问题,是中国医疗体制的问题”。

通报称该生目前病危还在挽救 被怼“华西你还是人吗?”

据《新京报》报导,12月14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23岁的陈某某,男,山西省大同市人,为华西临床医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12月13日晚,陈某某在寝室突发疾病,室友及周围同学立即对其抢救,120紧急送入华西医院急诊科。初步诊断为心源性疾病引发的呼吸心跳骤停,目前病情危重,医院正在组织专家团队尽最大努力挽救学生生命。

针对华西医院的回应,大陆微博网友“shee-p”怒说,“华西你还是人吗华西?打桩机按压24小时?这是人干得出来的事情吗?活着的时候压榨,人没了还要这样侮辱他?”

微博网友“Roiss每天很困”质问,“机器持续心外按压超24小时,靠多巴胺去甲肾等一系列药物欺骗心脏,让它误以为人还活着而衰弱的跳动,这就是还在‘抢救’和‘活着’?我不信没有一个医学生看了不会想哭!你们放过他吧,不过是在侮辱罢了!这个作秀什么时候能结束?”

推特网友“时代见证者”说,“表面原因是开放导致了病人激增,医生工作压力太大从而倒下。但真正的原因是这样:长期封控导致积压的病人太多;官方妖魔化的宣传导致民众产生了恐慌;没提前接种高效疫苗,没提前准备足够的医疗资源导致了医疗挤兑。国内很多人会把这件事归罪于防疫的放开或者医院的压榨,但人们总会了解真相的。”

继“白纸运动”后大陆校园抗议示威仍持续发酵,近日多所高校的从医学生为争取权益和自由发起抗议。网传12月11日晚,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数百名学生因高强度工作且收入甚微等原因,在校园内游行示威,高呼“同工同酬,拒绝双标!自愿返乡,不要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