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真相》作者:新冠病毒从武毒所泄漏(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13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 月 3 日,Peter Daszak(R)、Thea Fischer(L)和调查 COVID-19 冠状病毒起源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团队的其他成员抵达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1 年。
2021年2月3日,达萨克(Peter Daszak)(右)和调查COVID-19冠状病毒起源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团队的其他成员抵达湖北省武汉病毒研究所。(Getty Images/HECTOR RETAMAL)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一位曾在美国非政府组织工作并在中国从事危险病毒研究的科学家表示,他确信新冠(COVID)大流行的起因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病毒泄漏。

传染病流行病学家、纽约生态健康联盟前副主席赫夫(Andrew Huff)在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表示,在2019年底COVID-19病毒首次在武汉爆发前,该组织多年来在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功能获得”研究,他确信该研究所制造并泄漏了新冠病毒。赫夫说,早在2010年他就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是中共的生物武器实验室。

“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怀疑该病毒是实验室泄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信息空白被填补了,”赫夫说。

对于病毒起源的另一个说法,即自然产生并从动物传染给人类,赫夫说没有证据。“[实验室泄漏]的科学证据是压倒性的,”他说,“没有自然出现的证据,根据所有已发表的科学论文,所有数据都经过审查或策划。”

中方官员坚决否认武汉实验室有意或无意地参与了新冠病毒的制造,生态健康联盟的官员也否认了对他们前雇员的指控。美国情报机构意见不一,表示他们无法根据北京公布的信息确定该病毒是人为还是自然产生的。

赫夫在他的新书《武汉的真相:我如何揭开历史上最大的谎言》中指出,疫情的爆发被国际科学界和美国政府的一些人掩盖,部分原因是为了保护病毒学家进行更多的功能增益研究。

赫夫还指控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主席达萨克(Peter Daszak)(最早驳斥实验室泄漏理论者之一),从2015年开始与中央情报局秘密合作,提供他的组织在其国际活动中收集的信息,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

赫夫是前高级科学家和伊拉克战争的退伍军人,在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做过流行病研究。2014年赫夫加入了达萨克领导下的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他表示后来意识到达萨克对这次大流行负有直接责任。

两年后他离开了生态健康联盟,“虽然EcoHealth Alliance从美国政府机构获得数百万美元用于开展全球生物监测,但这些工作没有或很少导致减轻疾病负担或改善生态健康,”他说,“这就是达萨克卖给亿万富翁、全球政府、学者和环保主义者的蛇油。”

对于赫夫的新书,生态健康联盟发言人安帕度(Majelia Ampadu)上周发表声明,否认该组织参与了功能获得性研究以制造SARS-CoV-2,以及与武毒所的合作。

中央情报局链接

赫夫说,达萨克曾告诉他,美国情报机构与他接洽并要求合作。后来,生态健康联盟与中央情报局支持的风险投资公司In QTel提出了一项资助提案。

赫夫在他帮助制作向In QTel演示的幻灯片中称,联盟将“寻找病毒……然后进行人源化小鼠的功能获得工作。”

赫夫认为他的前雇主的声明可笑,并表示他欢迎对书中所呈现的事实进行审查。他说,他希望下届国会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调查病毒来源。

这本书披露了生态健康联盟在中国活动的细节等内幕。

赫夫透露,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流行病学家和冠状病毒专家巴里克(Ralph Baric)是EcoHealth Alliance的“功能获得合作者”,他希望在全球范围内人工制造更有效、更具传染性的病毒株实验室以研究如何打败他们。

巴里克介绍如何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石正丽进行功能获得研究,石正丽因在使蝙蝠冠状病毒对人类更具传染性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而被称为“武汉蝙蝠女”。

赫夫写道,巴里克和其他16位科学家撰写了一篇关于“类SARS WIVI-CoV为人类出现做好准备”的医学期刊文章,强调了危险的实验室泄漏可能导致人类疾病暴发。作者在文章中表示他们正在使用、设计和构建“嵌合”或实验室构建的病毒,以确定它们是否会在人类气管培养物中复制。

对于中国的担忧

这位科学家还表示,他反对生态健康联盟在中国的工作。“我担心中国人会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欺骗我们的组织,或者直接或不作为地撒谎,”他说。

他说,中国成功地引导国际科学界接受了它的观点,即新冠病毒来自被蝙蝠感染的野生动物,后来传染给了人类。

但病毒是实验室生产的“确凿证据”之一是,该病毒的许多基因序列“由医生进行基因工程和专利申请”,这些基因序列是功能获得研究的一部分。赫夫认为,新冠病毒的野生毒株永远不会包含这样的序列。“仅凭这一点就可以告诉你,这很可能来自实验室,”他说。

赫夫说,达萨克创办了一份名为EcoHealth的期刊,以控制对该组织研究的科学叙述。“一旦能控制新兴传染病的叙述并同时在审查委员会中占有一席之地,他就可以帮助将大量政府资金引导到支持他的科学叙述的人和项目上,这种行为最终导致不同意见被压制,并优先考虑支持他的议程。”他说。

越来越多的疑虑

这位科学家是越来越多的专家和研究人员中的一员,他们质疑病毒自然起源论并提出实验室泄漏的信息。

今年稍早,共和党人向参议院卫生等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称新冠病毒很可能起源于武汉实验室,而不是野生动物。报告称,病毒来源仍然未知,因为中共政府拒绝透露其对此次疫情的所有了解。

“在COVID-19大流行开始近三年后,已出现大量证据表明COVID-19大流行是与研究相关的事件的结果,”报告总结道。

参议院的报告称,“在2019年12月武汉首次公开报告人类COVID-19病例前,仍没有证据表明动物感染了SARS-CoV-2或密切相关的病毒,”该报告称,同时它高度暗示该病毒是在武汉爆发的,而武汉是中国最先进的冠状病毒研究基地。

2021年8月,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的海军陆战队少校墨菲在给五角大楼监察长的备忘录中表示,他的研究显示,该病毒是生态健康联盟、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武汉研究所合作的结果。

2021年1月初,国务院发布了一份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情况说明书,称该所对RaTG13进行了研究,该实验室于2020年1月鉴定出的蝙蝠冠状病毒与COVID-19有96%的相似性,并且,该所正在为中共军方从事军事研究。

2021年5月,18位国际科学家在权威杂志《科学》杂志上发表联署公开信,呼吁重新评估病毒溯源,给予“实验室泄露”的可能以足够的关注。参与连署的顶尖病毒学家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的布罗德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曾昱嘉。她提出实验室泄漏的疑问后,遭到了死亡威胁。她认为,应该坚持不懈的追溯病毒的起源。

迄今,全球数千万人死于新冠病毒,超过100万美国人因此丧生,全球经济也因疫情和封控受到重创。共和党人承诺,新一届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对新冠溯源发起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