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普京认为侵乌非错误 将继续对话(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2-12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 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 萧兹)日前表示,将继续与俄国总统普京对话,努力结束乌克兰战争。(图片来源: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 台湾译作萧兹)10日在波茨坦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表示,将继续与俄国总统普京对话,努力结束乌克兰战争。

德总理:普京仍认为侵乌非错误 将继续对话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表示,即便跟京意见完全不同,仍将继续与普京对话。他披露,普京决心征服乌克兰的部分地区。普京仍认为入侵乌克兰并非错误。

“每当我跟普京交谈,他讲得非常清楚,对他来说,这是为了征服某些东西。他只是想用暴力征服部分乌克兰领土,尽管俄军损失很多,可能高达10万人,情况仍然如此。”

朔尔茨披露与普京通话时,敦促他在停火,以及让俄军完全撤离与尊重乌克兰领土完整和主权的基础上寻求外交解决方法。

他又说,让俄军自乌克兰撤出,是让该区域有机会恢复和平的唯一办法。虽然普京的立场看来没有改变,但还是有必要与他保持对话。

他并为政府将国防支出提高到北约设定的占GDP2%目标辩护,并称这一比率在德国统一前曾高达4%。奥拉夫·朔尔茨说:“北约国家必须强大到没人敢攻击它们。”

此前,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 台湾译作萧兹)告诉德国广播电台(Deutschlandfunk),尽管存在不同观点和分歧,但他与普京的交谈始终是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的。

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朔尔茨与普京直接对话的次数多过西方其他领导人,两人最后一次通话是在12月2日,谈了一小时。

他说:“我认为我们进行这种对话很重要。”但他补充称,人们对于这些接触能够迅速取得成果“不应该抱有任何幻想”。

朔尔茨:普京未威胁升级俄乌冲突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 台湾译作萧兹)当地时间10月22日接受德媒《世界报》(Die Welt)采访时,驳斥了媒体有关普京威胁要升级俄乌冲突的指控报导。

他表示,媒体对于柏林和莫斯科之间谈判的报导和解读“太过随意了”。

“出于充分的理由,我不会谈论与俄罗斯总统之间进行的谈判。但我能说的是:我在谈判期间读到的有关所谓‘威胁’的报导是虚假的。”朔尔茨表示。

据报导,德国和俄罗斯两国领导人上次通电话是在今年9月中旬。柏林方面透露称,朔尔茨在90分钟的通话中敦促普京寻求以停火和俄军全部撤出为基础,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俄乌冲突。他还强调,“俄方任何进一步吞并行动都会得到回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得到承认”。

而据克里姆林宫方面的说法,普京则在通话中告诉朔尔茨,乌克兰方面不断炮击顿巴斯,导致了大量平民死亡和基础设施被破坏。普京指责称,基辅方面此举“严重违反人道主义法”。

据报导,双方还讨论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问题。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 台湾译作萧兹)呼吁避免采取任何导致核电站所在地区局势升级的举措,并执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建议。另据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的公告,普京在通话中对朔尔茨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停运的原因是反俄制裁影响了管道的技术维护。

奥拉夫·朔尔茨此前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专访时表示:“俄罗斯开始对乌克兰进行非常野蛮的侵略。很多人在乌克兰死亡,公民、男人、女人、儿童、老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一场真正残酷的、毫无道理的战争,它是由俄罗斯发动的。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支持乌克兰,让乌克兰有机会捍卫自己的(领土)完整和安宁。而这正是我们支持该国时正在做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