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悄悄删文章 时评人称做法愚蠢(图)

发表:2022-12-09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报》悄悄地把一篇邓炳强“再次颜色革命”的报导删除。按标题在Google搜索文章后,按进去显示“暂没有内容”。(图片来源:《明报》新闻网截图)
《明报》悄悄地把一篇邓炳强“再次颜色革命”的报导删除。按标题在Google搜索文章后,按进去显示“暂没有内容”。(图片来源:《明报》新闻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日前举行集会声援大陆“白纸革命”,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把集会定调为“再次颜色革命的雏形”。其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仅表示,示威是学生对防疫措施感到沮丧。时评人冯睎干发现,《明报》已悄悄地把一篇邓炳强“再次颜色革命”的报导删除。冯认为《明报》做法愚蠢,因为“你越禁,大众就越好奇,越想广传开去。”

针对香港声援“白纸革命”的集会,邓炳强在11月30日宣称,香港存在国家安全风险,有人不息试图危害国家安全。他表示,留意到香港已出现“再次颜色革命的雏形”,有人刻意藉社会矛盾进行煽动分化,刻意组织他人上街,大专院校就成为此类活动的基地。他强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会因为你是内地学生,或者做传媒就可以相安无事。

邓炳强还宣称,示威人士下一步将推出抗争手册、创作主题曲、制造假新闻及抹黑执法人员,其后还会占领街头,用扔汽油弹,甚至举行大型暴动,令社会陷入混乱,因此必须要防范于未然。

不过,邓炳强这番讲法,未获中央以至亲北京人士响应。

本月初,有欧盟官员透露,习近平在会见访华的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时谈及“白纸革命”,承认国内对当局的防疫措施感到“沮丧”,相信示威者主要是学生或大学生。其后大陆宣布新十条,为防控措施松绑。

对于有声音质疑邓炳强“再次颜色革命雏形”的说法是否与中央一致,邓炳强并无明确回应。对此《明报》在12月7日发表一篇简短的新闻报导,题为“内地疫情防控措施松绑 邓炳强无回应‘颜色革命雏型’说法仍成立与否”。

夜晚《明报》更新报导,补充了保安局回应,并把标题改为“内地疫情防控措施松绑 邓炳强被问‘颜色革命雏型’论重申相关活动具‘高度组织性’”。

待到8日,《明报》则干脆把整篇报道删除了,冯睎干指,如果你在google上按标题搜索,仍可搜到那两篇报道,“但一点开《明报》新闻网,就只看到一个背景空荡荡的画面,大字写着‘暂没有内容’”。

冯睎干对《明报》的做法无法理解。他说,“早前被香港警察点名炮轰的尊子漫画,以及遭邓炳强批评‘混洧视听’的曾志豪文章,《明报》都企硬(坚持)不下架,为什么保安局的官方回应,反而一夜之间急急撤回呢?难道邓炳强的言论,比讽刺时政的漫画和文章更敏感、更应该被禁?”

他分析,或许因为习近平一锤定音把抗议定性为“民众对防疫措施感到沮丧”,如果邓炳强若再高调讲“颜色革命”,就会显得跟习近平不同调,为总书记添烦添乱。“堂堂人民领袖的尊严,居然被区区一介地方芝麻官伤害,叫14亿人民情何以堪呢?”

他续指,无法得知《明报》悄悄撤回报道的真正原因。不过他强调,撤文章的做法很愚蠢,“你越禁,大众就越好奇,越想广传开去,这是人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