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十条”自打嘴巴 民间抗争进入新阶段(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2-08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日,一位男子在北京的COVID-19封锁中等候社区内的亲戚。
2022年12月2日,一位男子在北京的COVID-19封锁中等候社区内的亲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称为“国十条”,这是在各省市放松管控的混乱状态之下,急急补镬的纠偏之举。官方的公布文本措词低调,没有歌颂习近平的英明领导,也没有强调政府在防疫工作上取得巨大成就。

新政策并非建基于科学认知,也不是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新政策之远因,是动态清零已经无以为继,政府钱袋子空了,所有非人性防控措施都被病毒打残,民间怨声载道,经济民生不堪重负;近因是一两个星期以来爆发的白纸革命,民间抗争遍地开花,再顽固坚持下去,只是为中共自己掘坟,为及早止蚀,唯有作出大让步。

新政策不能体现习近平的英明伟大,也不能体现政府的高瞻远瞩,只是证明三年来防疫政策的失败,证明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低能。既然如此,有什么好自吹自擂的?

民间方面,至今未见欢欣鼓舞的民情,没有人敲锣打鼓去“喜迎”解封。大多数中国人三年来备尝苦头,有人重症枉死,有人重病延误医治,有孕妇路旁产子,有为隔离车祸丧命,也有因火灾无辜丧生;即使没有大悲剧发生,也有人卖楼卖车,有人断供跑路,有人失业失学;即使勉强挨过这段苦日子,其间也忍饥挨饿,每日抢菜挨贵价,被困家中如坐监,与大白争吵受气,总之全国上下几亿人,都过了三年不堪回首的日子。

现在解封了,政策会不会颠三倒四还不知道;突然全面放开,病毒会不会大流行也不知道;三年来暴力防控打残经济,未来收入不稳定,日子如何过下去也不知道;共产党不容反抗,往后如何清算,如何更严酷压迫民众更不知道。总之对过去一肚子气,对未来忧心忡忡,面对如此现实,如何开心得起来?

本来,地方政府或许有心去组织人敲锣打鼓营造一点喜庆气氛,但三年折腾早已人困马乏,政府政策一日三变也一肚子怨气,勉为其难去组织活动喜迎新政策,不但自己冇瘾,找来的人也意兴阑姗,大家都省一点气力,好好休息几天更实在。

国十条颁布后,消费市场或许缓一口气,但前景堪忧,人人都要为未来的苦日子留点救命钱,只有极少数人才敢放开手脚作报复性消费。经济恢复岂是易事?挨不到头而执笠的中小企,早已耗尽力气,要再投入市场也是三五年之后的事了。中小企倒闭成风,随之而来失业者众,大家都在苦闷与徬徨中,要准备应付未来的恶劣环境,因此,即使消费缓一口气,也不会再见到从前的荣景。

中共靠严厉防控措施,维持了三年的表面社会稳定,近期民变蜂起,根基已动摇。一旦社会解封,管控不到位,又给普遍民怨发泄提供新的空间。人员流动方便串连,新的想法新的抗争形式更容易流行,白纸革命打开了政治议题的缺口,而社会经济的低迷,又为未来的社会不稳添柴加火。

新十条颁布后,全国大面积解封,专家已预期奥密克隆会有新一轮爆发的高峰。三年来政府靠暴力封控将大流行竭力掩盖起来,解封后病毒长驱直入,整个中国却成失防状态,一旦疫情大爆发,以巨大人口基数比例,重症与死亡数量,也难免以十万百万计,到时政府如何应付,这又是另一个问题。

政府应付得不好,医院人满为患,重症者失医,死亡人数上升,这些新仇旧恨,都会算到中共头上,到时民怨不但不会消减,反而会更汹涌澎湃。

中共为维持习近平一人的英明伟大,把中国人推到灾难深重的深渊中去,顽固死守了三年,造成无数人间悲剧,中国人付出的惨重代价,就只是供奉习近平一人的独裁地位。这种荒谬的现实,如果还不能打醒中国人,还不足令他们深切思考自己的处境,深切反省共产党的独裁体制,那就没有人可以打救他们了。

中国人有很多劣根性,我们哀其不幸,恨其不争,但我们也要相信,时代永远是往前走的,一百年前鲁迅们眼中的中国人,五十年前大饥荒中的饥民,与今日受过现代教育、开了眼界的知识分子,毕竟还是不同的。

全面解封后,疫情引起的民间痛苦会减轻,但因三年防控造成的经济枯竭与民生凋蔽,却不是短期内可以解决的。今后民间抗争会以其他议题集结,而经过白纸运动启蒙的中国人,也会依此路进,将矛头对准中共独裁体制,这是可以预期的。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